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賣「補腎健腿」中醫靈藥 警循線逮捕4嫌

記者 韓上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6:45

來路不明的中藥,千萬別亂買!有兩名男子,分別在淡水和士林,被不認識的人推銷,說有中醫師賣的藥材、藥酒,可以減緩腿部退化,改善腎功能,民眾分別匯款9到14萬,事後越想越不對,跟警方報案,員警將計就計,以退貨為理由,約嫌犯在捷運站見面,循線逮捕四人!

圖/TVBS

 
人來人往的淡水捷運站,當時兩名便衣刑警,站在服務台旁,他們等待的,就是送藥的55歲吳姓婦人,只看見,穿著七分褲的女子,手提著一包藥材,一出閘門,員警立刻表明身分抓人。

員警vs.嫌犯吳姓女子:「這是妳在賣的嗎? (沒有,應該說是) 現在是,這是妳在賣的啦。」

婦人看到警方,還不斷想解釋,原來有被害人受騙,員警將計就計,以退貨為理由,誘騙嫌犯出面,警方調查,10月7日張姓男子在淡水被人搭訕,對方說有中醫師開的藥,可以強腎並且減緩腿部老化,被害人信以為真,花了9萬多元買藥材。

 
圖/TVBS

隔一天丁姓男子也在士林遇到有人賣藥,雙方約定以將近15萬的價格購買中藥,而張姓被害人去年12月也被騙十五多萬元,當初因為身上的錢帶不夠,丁姓男子和太太還搭著洪姓男子的車,到淡水的一間銀行領錢,警方也隨後前往洪姓嫌犯的住處抓人。

嫌犯洪姓男子vs.警方:「買的東西,(買什麼東西你講呀?) 買那個藥材呀。」

桌上一疊一疊的千元鈔票,就是被害人當初給的買藥錢,洪姓男子還辯解,這些藥材不是他賣的。

圖/TVBS

淡水中山路派出所副所長陳開陵:「以經驗分享的方式,來取信被害人,那個時候老人家不疑有他,花費鉅額的代價,來購買相關的中藥材。」

員警說吳姓女子和假冒中醫師的許姓男子配合,而洪姓男子則是找陳姓假中醫師,四個人分別被依照詐欺、藥事法和醫師法送辦,懷疑還有其他人受害,而且可能是幕後有集團操控,提醒民眾,來路不明的藥材千萬別買,免得荷包損失也壞了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中藥#受騙#幕後集團#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2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