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電廠真掰了!經濟部: 2個月內廢止環評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9:01
圖為除役前深澳電廠。圖/中央社
圖為除役前深澳電廠。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外界一直質疑是「打假球」,擔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在立法院承諾,將在2個月內完成深澳電廠環評審查結論廢止程序。
 
賴清德公開宣稱停建深澳電廠,然而只要深澳電廠2006年通過的環評結論效力還在,即便賴口頭停建,也可以隨時口頭恢復建設計畫,故遭環團、新北市府質疑是不是為了挽救新北市的選情在「打假球」。根據《自由》報導環保署與觀塘案、深澳案相關主管機關今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停建進展也受到許多委員的高度關注。

 
 
藍委在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環保署必須撤銷深澳電廠的環差處分與環評結論,讓深澳廠徹底死透。但環保署表示應該由台電、經濟部提出申請,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則認為應該沒有必要,行政院已說停建就不會再動工。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決定請經濟部長沈榮津到委員會親自裁決。

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承諾,將會在兩週內提報行政院廢止原核定之投資計畫可行性研究,並依行政院同意廢止之函文,指示台電應於兩週內依程序檢具不開發之理由送經濟部,經濟部再轉送環保署後,由環保署依法公告廢止環境影響評估審查結論。沈榮津也承諾,以上所有程序都會在2個月內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深澳電廠#賴清德#打假球#停建#經濟部#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1471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