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米筍降三高又防癌 醫師建議「這2種人」要少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12: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玉米筍」是火鍋料中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且營養價值高,雖然和玉米同為一家族,但玉米筍的醣類、蛋白質和脂肪量都低於玉米,且「玉米筍」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類胡蘿蔔素,更是抗癌、瘦身的好幫手,但醫師建議這兩種人盡量少吃。

據《早安健康》報導,玉米筍富含多種營養,其中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幫助身體對抗感染,並且降低體內膽固醇、增強抵抗力,且玉米筍含有鐵和鉀,鐵除了預防貧血之外,對於胃潰傷也有效,鉀則是能平衡血液中的鈉,幫助降血壓,對人體有助益,增強免疫力。

 

示意圖/TVBS

對於有健身的民眾來說,玉米筍的熱量是一般甜玉米的三分之一,脂肪更只有八分之一,且存在玉米筍裡的纖維,也能維持飽足感,是減重時不可或缺的夥伴。

儘管玉米筍好處多,能有效緩解便秘、消化不良及容易水腫的情形,但中醫仍提醒「痛風患者」要特別小心,因為玉米筍的普林含量較高,痛風患者不宜攝取太多,此外玉米筍有利尿的效果,「尿失禁患者」也不宜多食,以免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玉米筍#降三高#減肥#痛風#尿失禁#消化#水腫#便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9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