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苗15日開打 新北擴大公費對象


發佈時間:2018/10/1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4:18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15日起施打,市府另自購90萬劑疫苗擴大對象;醫師李秉穎提醒,流感對人威脅很大,疫苗可增加保護力,尤其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更應儘速施打。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理事長、台灣大學兒童醫院副教授李秉穎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流感是對人類威脅最大的病毒,疫苗對一般成人有6成至9成的保護力,接種後即使罹患流感也比較不易感染重症。

 

李秉穎說,面對全球暖化,夏天也可能有流感,一年12個月都必須注意流感。他建議,除6歲以下嬰幼兒、曾有接種疫苗嚴重反應者,包括孕婦在內都應該接種流感疫苗,真正無法接種流感疫苗者佔極少數。

他表示,很多人都誤以為流感就是一般感冒而輕忽,流感和感冒病毒完全不一樣,一般的感冒只會侵犯上呼吸道,但流感還會侵犯下呼吸道及全身。

李秉穎表示,即使是不同的病毒株,仍具有交叉保護的效果。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或家裡有行動不便且極度不願意施打的長輩,周邊的照顧者都應該接種疫苗以形成保護網。
 

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會中表示,新北106年10月1日施打流感疫苗到今年3月統計,累計93例流感併發重症中,有86例未施打疫苗,有76例為50歲以上民眾,佔8成。長者、幼兒及慢性病人等高危險族群,務必儘快施打,千萬不可輕忽。

許朝程表示,為擴大保護對象,除公費施打對象,新北市府另採購疫苗提供新北市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新北市校園教職員、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工作人員、含居家型保母的托育人員,及客運司機一併納入公費疫苗保護傘,以達滴水不漏最佳效果。

許朝程指出,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冬天是流行高峰期,接種後須2-4週才能夠產生足夠的保護力。

許朝程說,除公費疫苗,新北市醫療院所也備有4價自費流感疫苗供選擇。自費與公費3價疫苗的差別不在品質,而是自費疫苗的病毒株多出一個型別。公費疫苗病毒株的型別是2A1B;自費則是2A2B,可增加保護的張力。自費4價疫苗不含掛號費約新台幣1000元,民眾可視本身需求選擇。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新北市公費施打對象為50歲以上民眾;高風險慢性病、罕見疾病、重大傷病等病患;6個月以上至高中職、五專一至三年級學生;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及幼兒園及幼托機構專業人員等。

衛生局在11個都會區以1里1合約為目標,民眾可上衛生局網站或「新北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動態查詢系統定位功能,查詢住家附近公費或自費醫療院所的地址與服務時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感#疫苗#公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