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史第3強颶風麥可登陸 佛州城鎮宛如戰區


發佈時間:2018/10/1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1: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今天以4級颶風威力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城市可見大水淹沒住宅街道,強風吹倒路樹電線,慘況宛如戰區。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指出,美東時間下午1時前後,麥可以每小時250公里風速,在佛州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巴拿馬市(Panama City)東南方32公里的度假城鎮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登陸,陣風時速只差3.2公里就可達到極為罕見的5級颶風標準。

 

麥可在約40小時內,從熱帶風暴一路增強到4級颶風。

麥可中心最低氣壓來到919毫巴(millibars),成為史上侵襲佛州狹長地帶的最強風暴,也是1992年安德魯颶風(Hurricane Andrew)以來,美國遭遇的最強颶風。

麥可也是有紀錄以來,在美國本土登陸的第3強颶風,僅次於1969年密西西比灣岸的凱米爾颶風(Hurricane Camille)和1935年佛羅里達島礁所謂的勞動節颶風(Labor Day hurricane)。
 

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說:「麥可預測將是一世紀以來,襲擊佛州狹長地帶最毀滅性風暴。」

上傳微網誌推特的照片和影音顯示,人口約1000的墨西哥海灘滿目瘡痍,跟地基分離、屋頂被吹掀的住宅浮在淹水的街道上。巴拿馬市在遭強風豪雨蹂躪3小時後,看起來宛如戰區。道路幾乎無法通行,路樹、衛星電視小耳朵和交通號誌倒落一地。

史考特表示,「沿海地帶社區將受到難以想像的重創」,風暴引發的暴潮將構成重大危險。他說:「洪水會一路灌進沿海數英里遠的內陸,且輕易達到住家屋頂高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佛羅里達州#風暴#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7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