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暗槓禮券!她A走微風630萬 工讀生被抓包免坐牢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8: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20多歲的劉姓女子2015年到微風信義百貨擔任工讀生,負責發放贈品及酬賓券,期間發現公司管理有漏洞,竟趁機將禮券A走,再拿去買iPhone手機變賣兌現,9個月內竊有價值達630萬元的禮券。案經法院審理,合議庭考量劉女和微風達成和解,並允諾償還不法所得,日前依業務侵占罪判刑2年,緩刑5年。

判決指出,劉女自2015年底開始,在北市微風信義百貨擔任販促部工讀生,主要負責發放贈品和酬賓券給顧客;工作期間,她發現公司未按日清點應繳回之禮券,竟因此心生歹念,自2016年4月開始,多次藉著職務之便暗槓禮券,拿去購買iPhone手機後轉賣通訊行變現,短短9個月得手630萬餘元。

 
台北地院外觀。圖/Google Map

直到2017年1月15日,微風信義廣場財務部查帳後發現禮券短少,且總公司回收使用過的禮券中,有大量未登錄條碼之酬賓券,懷疑是內部人士所為,立即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即於同月16日查獲劉女持酬賓券在蘋果專賣店消費,並當場扣得面額39萬4800元之禮券,訊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劉女在檢警偵訊時坦承犯案,遭北檢依業務侵占罪嫌起訴。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被告和微風達成和解,除歸還尚未動用的40萬餘元禮券,並賠償現金240萬元,同時承諾分期償還剩餘的350萬元:合議庭審酌,劉女為一己私利侵占禮券,所為不可取,但考量她沒有前科,應無再犯之虞,因此判刑2年,並給予緩刑5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禮券#工讀生#業務侵占#緩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42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