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線壓力測試完未卸壓 台塑包商疏失將遭究責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3:32

高雄市區的高楠公路南下路段,9日晚上發生路面爆炸意外,經過了解發現是,台塑委外施工的海放廢水管,壓力測試完沒有洩壓,導致管線爆裂,當時有附近民眾聽到爆炸聲,還嚇到外出查看,還好爆炸地點在快車道,沒有波及機車騎士,沒有人員傷亡,但現在包括高雄市工務局,以及仁大工業區管理中心以及開挖中心,都將一起開會來究責。

圖/TVBS

 
下班時間車流量驚人,沒想到更驚人的還有...爆炸聲持續2、3秒,接著就看到有好幾輛小客車陸續停到路邊,因為車輛遭波及後,不但車身受損,覆蓋滿泥巴,也讓一旁的機車行業者急忙外出查看。

目擊民眾:「原本路邊沒車喔,突然停整排的,就是已經被噴到了,這輛比較嚴重。」

圖/TVBS

白天重回現場經過開挖,果然從地面看到破裂的管線,這是台塑委託包商施作的海放廢水管,前一天業者就出面承認,是管線在做壓力測試,事後忘記洩壓,才會導致管線長時間在1.5倍壓力下,發生爆管意外,還好當時裡頭只是空氣,沒有釀成更大意外。
 

TVBS記者何宜信:「爆炸地點剛好在高楠公路的快車道,還好當時只有汽車沒有機車,所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烏克蘭去年也曾在進行管線壓力測試時,發現爆管意外,當時可以看到整個人行道炸開隆起,還噴飛了好幾公尺高。

仁大工業區主任嚴國豪:「後續包括所有的東西,台塑要自己去負責,這是我們有經過協調會。」

圖/TVBS

雖然用1.5倍空氣壓力測試,符合施工規範,不過這一炸,高雄市工務局不但要求路面要即刻復原,代為申請管線施作的仁大工業區,也要求台塑得處理車輛損害賠償,甚至11日開會時還可能面臨開挖中心對路權的重新評估,畢竟當年的高雄氣爆帶給民眾極大的心理壓力及恐慌,如今又發生類似狀況,難免喚起大家心中的恐怖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水管#爆炸#洩壓#究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96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