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89迄今不衰 紅磨坊表演代代傳精髓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10:54

法國的紅磨坊歌舞表演,已經有將近130年的歷史,當時法國人經歷戰敗的傷痛,特別渴望娛樂表演慰藉。現在的紅磨坊共有60位舞者,來自世界14個家,他們不只有深厚的舞蹈基礎,身材體態也必須達到舞團的標準,才能在舞台上呈現整齊劃一的效果。舞者們在一個半小時內,要表演10支舞蹈,而其中康康舞是他們覺得最困難的,因為很耗體力也講究技巧。康康舞所穿的鞋子也是特別手工製作,一雙最貴要價10萬塊台幣。

圖/達志影像路透


 
華燈初上,法國紅磨坊歌舞秀也即將拉開序幕,不過此刻最忙的不是舞者,而是穿梭在舞台餐桌前的侍者,今晚共有400人訂位。

餐廳經理助理 達荷斯:「我們必須注意時間,歌舞秀在晚上9點開始,我們必須確定每位顧客,都在這之前用完餐點。」

這時的廚房就像是個戰場,120位廚師和服務人員,必須在1個小時之內,讓顧客用完所有餐點,而且食物和服務品質不能打折。7點一到,第一桌客人入座。

 
紅磨坊大廚 奎列克:「時間真的很緊迫,像今天這樣不算太滿的夜晚,我們也得在1個小時內,端上1200份餐點,這是一種挑戰,但也是驕傲的所在。」

紅磨坊一個晚上有兩場表演,第一場從九點開始。表演時間一到,機械舞台開始移動,燈光突然暗下,一種魔幻般的氛圍降臨。

節目主持人:「各位先生女士,感謝蒞臨,大家晚安。」

紅磨坊共有60名來自14個國家的舞者,女舞者40名和男舞者20名。除了深厚的舞蹈基礎,舞者的身材也必須符合舞團的要求,才能登台表演。在一個半小時的節目當中,舞者至少會跳10支舞,從百老匯歌劇到充滿異國情調的舞碼都有。

紅磨坊舞者:「開場的舞蹈是Pari Dance,有放克和嘻哈混和的感覺。」

紅磨坊舞者:「現在我們要表演海盜舞,我們兩個會一起跳。」

舞者們一下台要快速換裝,然後拉筋熱身,所有的舞者都覺得,康康舞是最有挑戰的舞蹈,因為既耗體力,又需要表演技巧。

 
首席女舞者 瑪西黛:「這是整場秀的焦點,也是觀眾最期待看到的表演,但同時也是最困難的舞蹈,非常地耗體力,而且要求技巧和柔軟度。」
壓軸的康康舞當中,還有一個靈魂角色,就是雜技男演員,他柔軟誇張的肢體動作,是能讓觀眾開懷大笑的橋段。為了要在舞台上,呈現整齊劃一的美感,紅磨坊的舞者,除了練舞以外還要勤健身,以維持標準體態。

首席女舞者 瑪西黛:「我必須很努力保持首席的地位,這是世界知名的歌舞表演,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來看,我不能顯得疲倦或是漫不經心,那絕對不可能。」

每位舞者都有10雙靴子,全都是純手工製作,跳康康舞的靴子,看起來就和普通靴子沒甚麼兩樣,但其實裡面暗藏玄機。手工靴子一雙的造價,最貴要到3千塊歐元,超過台幣10萬塊,

製靴師傅:「這是很需要技藝製作的靴子,我們要在鞋跟的地方,必須用環扣加強,總共要加上三層,當鞋跟撞擊地面時,衝擊力會被鞋跟分散掉,這樣才能保護舞者不受傷。」

紅磨坊在1989年開始營業,當時法國還籠罩在普法戰爭戰敗的陰影中,民眾需要酒吧和歌舞表演來忘卻戰爭創傷;因此歡樂的康康舞,成為當時的流行文化。如今130年過去了,娛樂更加豐富和多元,但紅磨坊依能屹立不搖,它展現的不只是法國文化,還有法國人渴望太平盛世、歌舞昇平的那段歷史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磨坊 康康舞 手工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9

0.1663

0.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