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交友成組頭肥羊 校園簽賭賒帳難發現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4:39

網路簽賭入侵校園,警方說集團幾乎都是透過網路交友,先把青少年當朋友聊天,接著洗腦加入簽賭,給甜頭,再透過少年進入校園拉同學,一個拉一個,因為網路認識管道多,幾乎無孔不入,甚至還有的簽賭網站標榜可賒帳,導致少年欠下大筆債務,家長還渾然不知。

圖/TVBS

 
員警:「證件來,警察,手都舉起來。」

警方破獲簽賭機房,桌上一台台的電腦都是工具,仔細看裡頭的成員幾乎都是年輕人,甚至還有在學學生,而網路簽賭氾濫,觸角也透過手機網路伸進校園

少年隊預防組組長 林孝治:「(少年)對這些交友的程序,方式非常的多,管道也非常多,實在是防不勝防。」

 
圖/TVBS

簽賭網站上,內容五花八門、百家樂、運動賽事或是21點,想玩什麼通通有,而根據了解,簽賭集團會先利用通訊軟體,LINE、微信、FB等找青少年交友,之後灌迷湯,引誘他們下注,等嘗到甜頭,透過少年到校園拉朋友。

記者林佑璇:「各級為了防校園賭博,警方會在(開學)第一周的時候,進行校園宣導,不過因為手機網路很發達,因此防賭防不勝防。」

但是家中孩子涉及簽賭,家長怎麼沒發現,原來這些簽賭集團相當狡猾,一開始會先提供籌碼,讓青少年無本獲利,幾次都贏錢後,染上賭癮,但逢賭必輸,還提供賒帳,導致欠債,過程中,家長都被蒙在鼓裡。

圖/TVBS

少年隊預防組組長 林孝治:「有部分的是說他們網路版,是可以賒帳,有些是要儲值的,(少年)他比較不了解,有去借錢舉債的通通都有,在這個部分也很怕家長知道,通常家長知道的時候都是事情都很大了,沒有辦法收拾了。」

根據校園賭博,高雄少年隊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破獲10件簽賭案,有十名青少年涉案落網,以網路簽賭為最大宗,不是不防,而是簽賭訊息無孔不入,只能提醒家長,多留意孩子的交友圈,防止落入簽賭陷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賭博#校園#無知#欠債#好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772

0.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