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直言美中根本分歧 冰冷關係無解


發佈時間:2018/10/0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訪問北京與中國外長王毅舌戰時,直言美中之間有「根本分歧」,加上又沒能見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益發凸顯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加劇。

龐佩奧是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在保守派智庫演說時重話批評中國後,第一位訪中的美方高層,但他與中國外長王毅會面一開始,對話就擦出火花。王毅指控美國升高貿易爭端、干預中國國內事務及台灣議題,說「這些做法直接衝擊雙方的互信,給中美關係蒙上陰影,完全不利雙方人民利益」。

 

龐佩奧則直言「您所提的這些議題,在我們之間存有根本分歧。我們對中國所採取的行動嚴重關切,我希望今天有機會逐一討論,因為這對雙方關係至關重要」。

彭博指出,龐佩奧這次亞洲之行,本是為確保能與北韓達成解除核武的協議並保持對北韓的國際制裁。但這趟訪中卻成了美中關係惡化的最新信號,因為雙方從貿易、台灣到南海等幾乎所有議題都有爭執。中方如此公開不悅,也是美中不睦恐危及北韓議題合作的一大警訊。

此外,不像今年6月時的亞洲行,這次龐佩奧也沒能見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中最高外交官員罕見公開互槓,代表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關係惡化,到了一個新水平,也會讓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想舉行二度峰會更加複雜。

曾於歐巴馬政府時期擔任國務院亞洲事務官員的羅素(Daniel Russel)認為,美國國務卿到訪中國,非但見不到中方領導人,還與地主公開對嗆,十分罕見。

羅素還說:「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取對抗式作為,只會讓中國加緊備戰而非讓步,勢必削弱中國在北韓政策上採取一致行動的可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王毅#國務卿#習近平#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819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