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團過時!陸「訂製遊」夯 訂單量同比增120%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10

現在還正值大陸的十一長假,人山人海的旅遊,也帶來驚人的旅遊市場,不過,近幾年大陸遊客的口味有些轉變,他們更期待個性化、客製化的旅遊方式,因此掀起了「訂製旅遊」熱潮。所謂訂製旅遊,相對跟團遊的不同,你只要跟「旅遊訂製師」提出你想去的景點、住宿等條件,旅遊訂製師會幫你打點安排好一個專屬於你的行程。大陸今年上半年訂製旅遊訂單量,比起去年就暴增了120%,訂單覆蓋一千多個大陸國內外城市。

圖/海昌海洋公園官網


 
非洲鼓舞,還有頭戴造型魚帽的表演團打頭陣,上海新蓋的海昌海洋主題公園,搶在十一長假試營運,園區裡號稱大陸最大的水母展館首次亮相。

遊客vs.記者:「好看。你覺得哪個水母最好看啊?變顏色的水母。」
遊客:「眼前一亮。還是比較,那麼不同種類的這種水母。對,其他地方還是沒有看到過。」

除了有最大的水母展館,還有全大陸唯一的360度球幕影院,半球型螢幕直徑長達18公尺,待在裡頭抬頭看影片,感覺置身其中。占地近30萬平方公尺的海昌海洋主題公園,總共有五大主題區,有巨型水族箱、有海豚表演,還有遊樂設施等等,但因為是第一次迎接遊客,服務似乎不夠完善。
 

遊客:「門口沒有地圖可以拿。」
遊客;「我覺得增加廁所吧,我感覺廁所好像數量有點少,我覺得就是如果正式開園了以後,感覺應該會更好的。」

下個月16日才會正式開幕,試營運期間只有拿到邀請票的遊客,才能入園,不像長假其他景區一樣擁擠,新景區成了遊客找新鮮感和避人群的好地方。

景區工作人員:「手機購票的二維碼這邊檢票。」

像今年6月才剛開放的上海廣富林文畫遺址,長假客流每天大約2萬人,但園區有850畝戶外空間,旅遊感受更加舒適。

遊客:「對在城市裡住久的人,突然來到這個地方,是有點很開闊,很舒服的感覺。」

隨著大陸人對旅遊品質的要求,獨特、個性化,專屬的旅遊方式,越來越受歡迎。

 
消費者 小蕭vs.旅遊訂製師:「(希望)既能夠看到美景,但是呢...了解了解。對,就是也不要太累,然後住宿條件好一些。」

只要開出條件,其餘不必操心,全交由旅遊訂製師來安排行程,這是大陸近幾年推出的「訂製旅遊」,依照不同遊客狀況量身打造,旅遊地點無論是國內外都可以。

消費者 孔小姐vs.旅遊訂製師:「隨行陪同一個可能導遊,可能雙語的,會日文或者和中文的一個導遊。嗯,沒有問題、沒有問題,那您看這樣,本次全程我到時候為您安排一個雙語導遊,因為您這次我相信小朋友出行,可能東西也比較多,到時候還可以幫您適當的減輕一些負擔。」

根據大陸旅遊網數據,今年上半年大陸訂製旅遊的訂單量,比起去年同期增長了120%,訂單覆蓋一千多個大陸國內外城市。

消費者 孔小姐:「我個人覺得就是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團隊來做。」

 
假期出遊想要客製行程,住的地方也不想總是飯店、旅館,藏在深山裡的民宿受到遊客喜愛,像這個距離成都市區要一個小時車程的深山民宿,要到這裡住上一晚至少要花人民幣1千元,而且還要提前半個月預訂。

遊客:「偶爾的就帶上父母出來度度假,待上兩三天,其實還是能夠接受的。」
遊客:「一般的就是家庭的消費觀念的話,會尋找一些就是說綜合配套、環境,各方面比較好一些的地方,因為現在小朋友出來的話,他可能需要一個就是說親近自然(的環境)。」

住進這些特色民宿,其實收費並不便宜,去年大陸全國有8個城市民宿均價超過人民幣千元,其中千島湖、亞布力、湖州,平均價格甚至超過人民幣1500元,收費在人民幣500元以上的民宿逐漸成為主流,大陸遊客依舊買單。

遊客:「因為我們都想到一個城市,尤其是帶孩子,孩子出來假期玩,都希望他能空間會更大一些,同時更舒適,然後更有個性化一些。」

大陸今年上半年實現國內旅遊收入人民幣2.4兆,遊客越來越多轉向高品質旅遊,個性化、客製化也成了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訂製旅遊#十一長假#深山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231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