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扯!削骨失血腦死送命 護理師在旁刷睫毛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6:33

一名25歲年輕人在首爾的整型診所,進行正顎削骨手術,最後腦死身亡,這起整型意外,南韓警方花了2年,才認定診所有醫療疏失,也曝光了當時手術室的畫面,引起全民撻伐,因為事發當時醫師看到病患出血,不但走出手術房去幫其他病人動刀,負責止血的護理師還忙著補妝、滑手機,十分誇張。

示意圖/TVBS

 
手術室中,25歲的待業年輕人,正在首爾江南的整型診所,接受能調整臉型的正顎手術,沒想到卻因為過度失血,引發腦死最終喪命,但誇張的是根據監視器畫面,醫師看到病患出血居然還走出手術室,交由護理師止血,讓家屬氣憤難平。

護理人員在等待醫生的同時 ,忙著滑手機,還有補妝,但醫師沒有回到手術室,因為他同時幫許多人動刀,代替止血的護理師,不只分心當低頭族,還拿出睫毛膏補妝,5小時後發現情況不對才送醫急救,但病患已是腦死狀態,這起整型致死事件,2年前曾轟動南韓,但南韓警方花了2年,才判斷是醫院失職,轉交檢方調查。

記者:「警察依照醫療糾紛調解仲裁院,判斷是整型診所有醫療疏失,保健福祉部也指責由護理人員止血,是很明確的無照手術醫療行為,由於類似的整型意外層出不窮,上個月也發生,大學生動刀整鼻最後腦死身亡。」

 
蔚山的一間醫院,更曾發生護理師代替醫生,動刀711次的案件,不少診所為了自清,陸續在手術室安裝監視器。

整形外科院長李柱赫:「患者也對此(手術室裝監視器),抱持肯定,樂於接受。」

雖然也有人憂心影響患者的隱私和人權,但南韓將挑選6大公家醫院,在患者的同意下,錄下手術過程,這項政策也將從京畿道的安城醫院開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整形#削骨#醫療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8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