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盤中重挫逾200點 國安基金無進場考量


發佈時間:2018/10/0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1: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連日重挫,繼昨天失守年線,今天盤中一度大跌逾200點,市場憂心引發系統性風險。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股基本面仍佳,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國際金融情勢,尚無進場考量。

美股重挫,台股盤中急殺逾200點,類股齊跌,一度失守10500大關,本週週線恐重挫逾500點,不僅跌回年初點位,更回測今年2月6日的10371點,市場擔憂恐引發系統性風險,國安基金是否進場也引發外界關注。

 

對此,財政部常務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台股本週走弱,主因國際股匯市表現不佳,今天以前,韓股、港股表現都劣於台股,今天台股雖然跌幅較大,但股市「不是只看一天、兩天」,而是要回歸基本面。

他表示,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不錯,且在高基期下,9月出口仍可望續呈正成長,顯見出口暢旺,台股有基本面撐腰,雖然近期波動劇烈,但有時候是投資人的信心問題。他呼籲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國安基金將於11日召開例會,近期台股大跌,國安基金是否可能提前召開例會,討論進場可能性?阮清華表示,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目前沒有提前召開例會的規劃,尚無進場考量,但會持續關注國際金融情勢的變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重挫#年線#國安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909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