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質疑中選會清點能力 盧秀燕質詢砲火全開


發佈時間:2018/10/05 10:00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我們自己點49萬5千多,結果你出來是49萬7千多,也多2千啊,你會無中生有耶。」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提案的反空汙公投案,通過二階門檻,公投案確定成立,不過立院質詢,盧秀燕依舊砲火猛烈,拿出中選會公文,送案時,點收48萬8125份連署書,後來通過審查,數字變成了49萬7193份。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因為我們是概略點收,所以我們是要讓你們趕快成案,你們也一直說要求我們趕快送。」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概略點收會有個位數喔?」
 
行政院長賴清德: 「這個不是點鈔,中選會沒有點鈔機,像銀行一樣有點鈔機,他是用人員。」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那你年底的選票呢?九合一年底選票上千萬張你怎麼點?」
 
質疑中選會點收能力,對於錯誤數字,也是兩套標準。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報告假新聞卻用錯數字。」
 
行政院長賴清德: 「他是數字上弄錯,幕僚給他錯誤的訊息。」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你對你們自己好寬大喔。」
 
話鋒一轉,將矛頭轉向台中市長林佳龍,傳訊息要求公務人員放下手邊業務,協助拚選戰,涉嫌違反行政中立。
 
法務部長蔡清祥:「如果真的有這個事實,那請委員向檢查機關或是調查機關,讓他們去蒐集證據以後,來請檢察官認定。」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中選會在審查我的公投過程極盡刁難和這種針對性,然後我們的人事行政局,讓我們現在的所有縣市執政黨的縣市首長凌虐公務人員。」
 
各項議題,增強質詢砲火強度,盧秀燕表達不滿,也力拼年底台中選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1477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