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二代揪黑幫洗錢百億!現金交易設斷點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1:14

持續追蹤這個洗錢集團,主嫌是旅行社小開,招攬竹聯幫小弟作為集團成員。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嫌犯一行人入住五星級飯店,使用現金交易、禁止房務人員打掃房間,警方趁著他們外出收錢時,闖入房間查扣相關證物,發現包括旅行社、貨運行、成衣商和詐騙集團都是洗錢客戶。

圖/TVBS

 
六名男子雙手上銬,他們全是竹聯幫分子,負責幫洗錢集團運錢,遭到警方逮捕,主嫌是37歲的陳姓男子,經營旅行社的他家境富裕,卻從去年開始洗錢獲取暴利,以五星級飯店作為據點,洗錢對象包括旅行社貨運行成衣商,詐騙集團和販毒集團也是客戶之一,選擇現金而非虛擬貨幣洗錢,目的是要設下斷點。

刑事局偵一隊承辦人:「現金一般比較沒有金流可查詢,如果在路上遇到警察臨檢,也不能辦他財產來源不明,所以這是做一個防火牆止血。」

圖/TVBS

嫌犯行事低調,禁止房務人員清掃房間,住宿費不要求折扣,都用現金支付,行徑可疑一旦發現被盯上,就會馬上更換住宿飯店。
 

記者簡育琦:「這個洗錢集團就選在台北的五星級飯店入住,不過嫌犯一群人,常常是兩手空空的走出來,回飯店時又是攜帶沉重的行李箱,和一般旅客的住宿習慣不太一樣,也因此引起飯店人員注意。」

圖/TVBS

主嫌透過通訊軟體聯絡送錢小弟和洗錢對象,隨機約在路邊交易,集團成員會出示鈔票編號,和對方確認身分收到錢後回飯店,再透過運鈔車把錢運到主嫌住家,洗錢集團以月薪制招募成員,高階幹部每人可分6到7萬,跑腿小弟月薪高達4萬塊。集團運作一年多,經手金額近百億元,主嫌目前仍滯留香港。警方不排除有境外人士涉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集團#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