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一包碎掉蛋捲 背後蘊藏公車司機和小女孩的故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4:56
一包被壓碎的蛋捲,背後蘊藏著一段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一包被壓碎的蛋捲,背後蘊藏著一段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杭州一名公車司機,日前收到一個小女孩的禮物,雖然只是一包蛋捲,卻讓他內心充滿感動。原來是這名小女孩,為了要兌現自己的承諾,每天早上都在同一個時間在公車站守候,足足等了1個星期,終於把這個禮物親手交給公車司機。儘管因為放在書內,有些已經被壓碎了,但司機收到後還是直呼「超暖心!」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上月28日晚間,這名杭州275路公車的蔣姓司機,在微博分享這段感人的故事和照片。他說這一切的源頭,要從9月21日那天說起。
 

蔣姓司機回憶,當天早上因為下雨,這名就讀小學1年級的小女孩和老奶奶,沒把公車路線看清楚,誤打誤撞地搭上了他的車。上車之後才發現搭錯車了,小女孩急得哭了,因為她要提早15分鐘到學校幫老師收作業,因此不斷地問「如果遲到了怎麼辦?」
公車司機和小女孩的互動,讓許多網友看了都直呼超感人。(圖/翻攝自微博)

聽到小女孩這樣說,蔣姓司機立刻安慰她,「小朋友別哭哦,叔叔答應妳,肯定給妳準時送到,妳相信叔叔哦!」最後班車提早半小時抵達,小女孩也露出了笑容。原來這班車的終點站,正好就是小女孩要到的那一站。由於當時下著雨,加上她下車的那一站,走道學校還有段距離,於是蔣姓司機就將祖孫倆載到更近一點的地方。小女孩十分感動,下車前不斷道謝外,還對他說「叔叔,下禮拜我給你帶禮物!」

之後的1個禮拜,小女孩每天都把一包蛋捲放在書包內,終於等了7天後,又遇到了蔣姓司機,開心地把蛋捲送給他,並對他說「叔叔,禮物放在書包裡一個星期了,有可能都碎了。」甚至她還開心地拉起蔣姓司機的手說,「叔叔,你是我自己交到的第一個朋友。」蔣姓司機說,聽到小女孩說這句話的時候,簡直超幸福的。
 

這段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直呼「好感動」、「好溫馨」;還有人直呼「小女孩的舉動,讓我整個內心都溫暖起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蛋捲#公車司機#小女孩#收作業#禮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712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