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捲仲介器官風暴 心臟科醫師:我相信葛特曼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0:54
圖/TVBS
圖/TVBS

《屠殺》(The Slaughter)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日前來台召開國際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活體器官移植爭議,更直接指稱柯是「騙子」,讓柯不滿將在今(4日)早委任律師按鈴控告。對此爭議,博仁綜合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是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選擇相信葛特曼。
 

圖/翻攝自蘇上豪臉書

 
蘇上豪指出,葛特曼在書中將柯文哲到底有沒有安排病人去大陸器官移植,給出的說法是「set an appointment(安排預約)」,雖然看起來隱晦,但講白一點就是「Yes」。作為一名記者,葛特曼不僅出書爆料,還在至少3個國家的國會聽證會上發誓作證,說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柯文哲也未必就在說謊,最有可能的是在玩「文字遊戲」,只有「私下安排」,不會明目張膽去仲介器官買賣,柯如同葛特曼書中所述,對大陸器官販賣移植知之甚詳,價格跟如何安排也有一定了解。
 
蘇上豪表示,對於老邁(Aging)的病人去大陸做器官移植,轉介的醫師根本不用親自帶去大陸,大多是由掮客帶他們跟家屬前往,去「安排」好的醫院比對後做移植,再回到台灣有合作的醫師那邊做追蹤,轉介醫師得到不可能查到紀錄的「感謝金」和「仲介費」,才符合潛規則 。
 
蘇上豪以自己為例子,表示雖然自己並沒去過大陸接觸「關鍵人士」,但十多年前也有掮客遊說過他,希望可以替他們轉接手上等待器官的病人赴陸去移植,自己卻不曾答應,因為賺這種錢良心如何安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葛特曼#屠殺#器官移植#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55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