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食品涉誇大! 別以為「私人社團」宣傳OK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0:07

依法食品不能宣稱療效,衛生局也會定期在網路上查緝,但有民眾發現,日前因為婚外情鬧上新聞版面的空姐網美「張比比」,在自己的臉書社團推銷一款「減肥食品」,不只標榜吃了會幫助瘦身,還提到能吸附毒素、包覆油脂,讓血糖穩定上升,涉及誇大跟療效。但因為在私人社團,衛生局如果沒有接獲檢舉也查不到,遊走灰色地帶。

圖/TVBS

 
全副武裝準備好參觀工廠,網紅張比比拍影片推薦商品。

網路影片:「ISO22000跟HACCP它是一個國際的食品安全認證。很多產品可能客人吃了可能,無感,吃了會無感覺。」

內容點到為止,只強調「有感覺」!

 
而網站上銷售,不管張比比自家平台,還是其他網購業者,都只提到這款食品能促進新陳代謝,廣告用詞輕盈、纖、代謝燃燒,描述都很保守,卻被人投訴。

圖/TVBS

張比比的臉書不公開社團大辣辣宣稱效果,1天少0.8公斤、沒運動大食量也可以瘦;產品能吸附腸壁毒素,包覆多餘油脂;甚至,血糖能緩慢且穩定地上升,延緩醣類被吸收的速度,減少胰島素快速分泌,脂肪不容易堆積,都涉及誇大跟宣稱療效。

詢問業者,只強調不是在公開平台,社團都是朋友一個拉一個,相互分享使用經驗。

北市衛生局食藥管理科技正李慧芝:「消保法有規定,基本上如果廣告的部分,讓多數人知悉的話,它又可以循線購得,那基本上還是屬於廣告的範疇。如果是廣告內容有涉及療效的部分,可以依法裁處60萬到500萬元罰鍰。」

圖/TVBS

衛生局表示,沒在公開平台宣傳,不代表就不會被罰,

過去通訊軟體、私人社團的廣告也有開罰案例。

 
而今年上半年,北市衛生局對食藥化妝品廣告違規開罰946件,其中,食品類開罰金額最高 達2300多萬,另外網路廣告比例也最高,

業者宣傳遊走灰色地帶還是可能踢鐵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減肥#誇大#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415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