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時稱川普幫父母逃漏稅 稅務機關調查


發佈時間:2018/10/03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5: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幫父母逃漏數百萬美元稅款,繼承自父親的財產也遠多於過去宣稱,紐約州稅務廳今天表示正在調查,白宮則說,國稅局數十年前查過此事,早已結案。

「紐約時報」今天稍早報導,調查大量報稅資料和祕密記錄發現,川普疑似利用報稅技倆,包括「完全屬詐欺」的手法,大幅拉高了從雙親那裡繼承的財產。

 

川普曾在多個場合表示自己白手起家,從地產開發商父親老川普(Fred Trump)那裡繼承的財產很少。

紐約州稅務與財務部門發言人迦薩爾(James Gazzale)表示:「稅務廳(Tax Department)正在審視紐約時報文章的說法,運用所有適切的途徑調查。」

紐時指出,川普從父親地產事業得到的財產,換算成現在的金額,高達4億1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6.7億元)。他3歲時每年拿到相當於現在的20萬美元,8歲時已經是百萬富翁。
 

川普大學畢業後,每年從父親那裡拿到相當於100萬美元的財產,之後逐年增加,40、50多歲時,每年拿超過500萬美元。

紐時報導,這筆財產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川普幫忙策劃的逃稅技倆,像是他和手足成立「假公司」隱匿取自父母的數百萬美元。

川普的父母分別在1999和2000年辭世,紐時引述報稅資料指出,川普雙親移轉給5名小孩的財產超過10億美元,5個小孩至少要繳高達5億5000萬美元稅款,川普家族卻只付了5220萬美元。

川普的律師哈德爾(Charles Harder)發聲明給紐時說:「紐約時報的詐欺和逃漏稅指控100%錯誤,根本是破壞名譽。沒人詐欺或逃稅,紐時錯誤指控根據的事實極度不正確。」

「川普總統幾乎沒插手這些事,而是由川普家族其他成員處理。他們不是專家,所以完全央請前述所提有執照的專業人士處理,確保完全合法。」

白宮則表示:「數十年前,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就查過這些交易,也已經結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認為是紐時的錯:「或許紐約時報又該道歉了,一如它們報導2016年大選犯了非常難堪的錯誤,必須道歉那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逃漏稅#父母#假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61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