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送肉粽習俗…網曝和美織女像最可怕 36天5上吊亡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21:01
彰化地區的「送肉粽」習俗,當地人都會呼籲生人迴避,沒事不要靠近。(圖/TVBS資料圖)
彰化地區的「送肉粽」習俗,當地人都會呼籲生人迴避,沒事不要靠近。(圖/TVBS資料圖)

對於彰化人來說,聽到「送肉粽」3個字,內心總是毛毛的。當地習俗認為,因為上吊者怨氣重繪抓交替,因此會將上吊的繩索,以及繫住繩索的樹枝或木樑送到海邊燒掉,這樣的行為因此被稱為是「送肉粽」。最近傳出員林地區一間三合院,多年來連續5人上吊輕生的事件,但現在卻有網友表示,最可怕的地方是「和美織女像」事件。

臉書社團《彰化踢爆網》發文提到,鹿港鎮溝墘里4日晚上將舉辦送肉粽儀式,從晚間7點到10點是鍾馗淨路儀式,深夜11點後則開始送煞;同日晚間,二林鎮也有一場送肉粽的儀式,時間從晚間10點到11點。一天2場送肉粽儀式實屬罕見,這熱網友們都直呼可怕。

 
4日晚間鹿港鎮將進行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粉絲團)

由於「送肉粽」儀式在彰化地區十分盛行,當地也流傳不少靈異故事,其中員林市一間清末民初就存在的三合院,就曾傳出多年來連續5人在同一房間同一樑上吊輕生的可怕事件,就有人說這是「吊客煞」沒送走所造成;直到一名臥雲法師查看後,發現屋內奪走5條性命的橫樑並未鋸掉,更留有上吊繩索摩擦過的痕跡,最後要求屋主將這間三合院拆除夷平,之後才沒再發生靈異事件。

由於4日將同時舉辦2場「送肉粽」,就有網友表示,「記得最恐怖的發生在和美」。這一說引發更多網友的好奇心,卻意外接露了「和美織女像」的傳說。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彰化和美在2009年的9月7日至10月13日,一連發生5起上吊輕生的事件,原因包括夫妻爭吵、久病厭世、爭產等,當地民眾十分擔憂,事後將責任怪罪於鎮公所在鬧區設立的織女像,認為是破壞當地風水所導致。
 
有網友分享除了員林三合院恐怖的事蹟外,還有人分享其實最可怕的是和美織女像事件。(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當時的和美鎮長王水川得知後,一度氣得大罵是「無稽之談」;但因為居民強烈反彈,最後才把織女像拆除祭拜,化解民眾的疑慮。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送肉粽#和美織女像#三合院#王水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42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