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東北來的「豆腐卷」! 「乾烙去鹹」飄台味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09:34

今天的「巷子內吃早起」,志宇要帶你前進信義區的光復市場,嚐嚐來自黑龍江的台灣媳婦的好手藝,把從小吃到大的豆腐卷,改良成台灣口味,不但少油少鹽、還改用乾烙手法,不只在地人愛、觀光客也為之瘋狂。

圖/TVBS

 
記者彭志宇:「在國父紀念館旁邊的光復市場可以說是寸土寸金,但你知道在這邊,可以吃到來自大陸東北的好味道嗎?沒有錯,就是我手上的豆腐卷了,而且你相信嗎,只要3個10元就能吃到。」

打開鍋蓋,白胖胖的豆腐卷散發誘人香氣,就是它,展現跨年齡的吸引力。

民眾:「裡面的豆腐香,而且裡面的餅皮不會說太厚太薄,裡面的料很實在,我猜這種味道在這很特別,而且我想大家喜歡這當早餐,我覺得好吃。」

 
圖/TVBS

從銀髮族到外國觀光客都特地來這,嚐嚐這來自東北的好味道,簡單滋味卻一點都不簡單。

老闆娘李鴻雨:「切成指甲的大小,比較大一點。」

板豆腐切成拇指大小。下鍋,炒到焦香焦香,去掉水分,至少半小時,但這功一點都不能省。混和高麗菜、冬粉,加上豆腐,把美味通通包進來,最後下鍋乾烙,一滴油都不放。清爽口感清新香氣,造就了人氣豆腐捲,幕後料理手是來自黑龍江的台灣媳婦,順應台灣口味,作法也跟小時候學的不一樣。

圖/TVBS

老闆娘李鴻雨:「我們北方人吃的比較油跟鹹,那台灣不太喜歡吃油跟鹹,所以我就用乾烙的方式然後少油少鹽這樣,我們以前蒸是很大一個,家裡吃用切的,但在家裡吃可以,可是你賣的時候,別人攜帶不方便。」

老客人:「有沒有很飽滿,你看那麼多韭菜。」

韭菜盒也是行家必點,看這位阿姨吃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東北老麵食飄洋過海,已經在台灣的早餐時段佔有一席之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腐卷#乾烙#韭菜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9

0.0480

0.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