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早餐較健康? 營養學雜誌:代謝血糖膽固醇都沒差別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3:59
早餐示意圖/TVBS
早餐示意圖/TVBS

從小到大經常聽到「吃早餐不容易肥胖,有助減重」的說法。有英國大學教授對此產生質疑,找來幾十人隨機分組作實驗,發現有吃早餐的人體力明顯比較好,但對於減重沒有明顯幫助,不吃早餐,也不會因此讓體重增加。

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的詹姆士貝茲(James Betts)教授自己甚少吃早餐,對各種宣揚早餐有利身心健康的說法感到疑惑,於請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BBSRC)出面資助,進行一項實驗。

 

他找來31名男女,隨機分組,有人每天吃約700卡路里的早餐,另一組則是不吃早餐,持續觀察6週後,他發現有吃早餐的組員,體力明顯比較好,生活作息包括飲食也較為規律。

但是根據各項數據顯示,包括代謝率、膽固醇、血糖等等,所謂「不吃早餐讓你更胖」的說法顯然有誤,相對來說「吃早餐有助減肥」的說法同樣不準確。貝茲教授從測量的數據中發現,有吃早餐者,對減重沒有明顯影響,而反過來說,不吃早餐也不會讓你變更胖。

他在研究中提到,民眾會有錯覺,是因為吃早餐的人經常會持續進行活動,讓熱量消耗,生活作息也較為正常,因此會有「吃早餐比較健康」的錯覺,此研究已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University of Bath#減重#肥胖#James Bet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48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