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真人語音互動 銘傳打造陪伴機器人奪冠


發佈時間:2018/10/0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6:00
圖/大同大學提供
圖/大同大學提供

台灣已是高齡社會,「陪伴」成為重要課題,銘傳大學團隊設計機器人「小廣」,能以最接近真人的語音系統與人互動、打招呼,獲陪伴型智慧機器人競賽冠軍。

大同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大同大學與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近期舉辦「陪伴型智慧機器人應用競賽」,並安排智慧機器人課程,涵蓋作品發想、社會責任、機構設計、程式應用等,讓作品完整性更高。

 

全國大專校院共有12組團隊入圍決賽,今年主題為「依.伴」,有學生設計球狀的滾動型機器人,可以陪著運動、計算步行里程;也有學生設計巡房機器人,為病患監測心跳、送藥,還有聊天型、伴唱型、虛擬實境下棋型的陪伴機器人等。

銘傳大學團隊設計的機器人「小廣」,有可愛大眼睛,歷經多次調整、修正,並利用開放軟體資源,找到講話最接近真人的語音系統,能夠親切打招呼或與人互動,讓小廣更討喜且容易被接受,抱回競賽冠軍。

大同大學電資學院院長許超雲指出,一般人要跟陌生人變成好朋友,都需要一段時間,更何況機器要與人親近的難度更高,這也是陪伴型機器人的挑戰,從作品可看出參賽學生都很用心投入。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工業4.0時代來臨,人工智慧和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的結合是很大商機,尤其是陪伴型機器人,未來更是前景可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齡化#陪伴#機器人#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745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