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奪命增至832人 印尼當局下令集體掩埋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5: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月28日7.5強震襲擊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Sulawesi),掀起6公尺高海嘯,死亡人數從410人倍增至832人,印尼當局估計人數還會持續增加,恐怕將會突破千人。當局為了避免疾病散播,也計畫開始集體掩埋死者遺體,但因為搜救設備目前遠遠不夠,印尼政府目前正向國際尋求救援。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Nugroho)昨天(30日)指出,災區交通受限、電力中斷,仍然無法跟重災區的棟加拉縣(Donggala)、希吉縣(Sigi)取得聯繫,因此詳細災情報告還無法確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托波表示,地震、海嘯肆虐完後,多棟建築慘遭沖毀,救護人員到場後,更在沿岸發現不少罹難者的遺體。而在巴路市(Palu)倒塌的8層樓旅館中,甚至可能有5、60人等待救援,當地救難人員也表示,勘查時仍然可以聽到倖存者的求救聲,但目前缺乏重型機具清理瓦礫和碎石。

印尼當局統計,現今已確認的832名死者中,821人在巴路市、11人在棟加拉縣,印尼副總統卡拉(Jusuf Kalla)更坦言,未來死亡人數還會持續增加,甚至達到數千人。而為避免疾病傳播,蘇托波也宣布將在巴路市設置大型墳場,集體掩埋罹難者遺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在地震時受傷的民眾難過地表示,他和妻子、女兒為參加婚禮,投宿在巴路市一間旅館,但一切來得太突然,整個旅館劇烈搖晃,下一秒他就被擠壓到坍塌的牆壁旁邊,當時一度聽到妻子的呼救聲,但最後只剩一片寂靜,到現在都無法得知自己妻子和女兒是否平安無事。

而一名當地居民也表示,當時他正在洗衣店工作,雖然洗衣店不敵地震毀損,但他幸運逃出還跑回家找到自己的母親和弟弟,卻遇到海嘯,在逃跑時與家人分散,現在仍找不到母親和弟弟,也不知道從何獲得訊息,更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地震#屍體#罹難#海嘯#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2330

0.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