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藉孩子生病急需用錢 背心男疑似哭窮詐騙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葉奉達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22:25

屏東潮州鎮有名穿黑背心的男子疑似假藉孩子生病急需用錢,隨機找附近住戶詐騙,每次上門都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有長輩看了很不捨,立刻掏出2000元,至少有2個人受騙,男子共得手5000元,29日下午他又出沒想故技重施,但周圍住戶早就有了警覺心沒有再上當,現在警方已經介入,要查出男子身分,以免居民再上當。

圖/TVBS

 
監視器拍下,一名穿黑背心的男子騎腳踏車經過,轉頭看了路邊住家一眼,隔不到10分鐘他再次回來,這次改成牽車,靠近住家後沒多久再次出來,臉上卻好像帶著淚水,只見他用手擦乾眼淚,再次騎上單車離開,不過這一幕看在附近住家眼裡很不是滋味,因為他疑似在裝可憐騙錢。

受害住戶:「說他小孩子生病需要錢,他老婆就是離家出走沒有錢,那可以方便一下嗎?就一直哭得很厲害,那老人家心就軟了,就拿了2000元給他。」

圖/TVBS

穿灰衣的附近住戶說,三個月前其實這名男子就曾經上門,騙了老人家2000元,沒想到過段時日他竟然故技重施,實在很誇張!根據差點受騙的民眾描述,男子每次都說小朋友生病了、積欠健保費沒有付,沒辦法看醫生,醫院需要先付押金才會尋求幫忙,他每次出現手上都握著50跟100元,邊講邊流淚,模樣實在很可憐,才會有兩個人接連上當,一共被騙5000元。
 

潮州光華派出所所長張峻毓:「有一男子騎腳踏車,穿著背心啊,疑似沿路利用小孩子生病,為藉口來向民眾乞討還有詐騙。」

圖/TVBS

這名騎腳踏車的男子29日下午再次現身,身上穿著黑色背心、牛仔褲、身材壯碩,年約30到40歲,經常騎車出沒在潮州鎮,他用相同的手法短時間內至少騙倒2個人,警方說由於這名男子裝可憐的演技有時候甚至比線上演員還要好,也難怪診所的護理師還有老人家接連受騙,幸好住戶先有了警覺心沒再上當,否則被眼淚騙倒的人,可能就不只兩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要錢#裝可憐#識破#愛心財#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17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