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下猛藥公幼擬推雙語 家長憂學了沒環境講

記者 劉懿萱 吳承翰 / 攝影 林亞男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13:19

聽到公幼要推雙語,台灣的家長們又是怎麼想的呢?有媽媽認為幼兒園時期最重人格發展,學了外語卻沒環境可講,實在沒必要,不過也有爸爸認為,讓小孩透過說唱來學英文不錯,用不用外籍老師沒關係;台灣若要跟上歐美,走向雙語環境,勢必還有很多實行上的問題,需要克服。

圖/TVBS

 
記者vs.家長:「未來增添雙語的部分,你覺得你對這件事情是樂觀的嗎?(樂觀!)」

聽到雙語,眼睛一亮,這位爸爸認為很OK,女兒4歲,快到上幼兒園年紀,公幼若多了雙語,自然加分。

家長:「還是有正向幫助,現在英語還是很重要!」

 
家長:「唱歌唱歌,因為原則上引起他們興趣比較重要,幼兒園不用到外國老師,我覺得先用本國就可以了。」

圖/TVBS

提早學習、打基礎,但圖卡還是說唱,怎麼教又是一大問題,再來看歐美國家,老早實施雙語,亞洲地區的新加坡還四語齊發,大陸雙語也蔚為風氣,不過台灣要跟上,也有家長抱持擔憂。

家長:「沒有辦法能夠有一個使用英語或其他語言的一個環境,等於他學了沒有地方用,對於孩子來說是一種勉強,更重要在外語師資方面,公幼是否已經準備好了。」

圖/TVBS

兒子才剛讀完公幼升小一,這位媽媽認為,沒學外語沒關係,人格發展最重要,再來就實際面看,全台公立幼兒園2041家,佔全台3分之1,雖然不如私幼有外語,但學費相對便宜,月負擔3000元,假設未來加了外語教學,外界擔憂,學費勢必得調,再來公幼會不會變得更加難搶?

家長:「政府要出錢,然後照顧兒童,以後不會像說我們這輩子都不會英語。」

師資、學費、成效,成為家長頭號疑問,台灣把幼兒園,推入雙語環境,除了法規上得克服,家長們的意見,更增添實施難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語#幼稚園#幼兒#教育#學齡#幼兒園#外籍教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65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