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族注意!麻疹增2例 9/1搭文湖、板南線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2:52

疾管署今天新增兩例麻疹個案,兩人均為男性住在北部,發病後在同間醫院看診,但醫院相隔8天、15天才通報疾管署,其中一名個案在泰國旅遊返國後發病,並且在9月1日曾搭乘捷運板南線和文湖線,疾管署提醒麻疹傳染力強,提醒同時段搭乘捷運者,若出現發燒、紅疹、結膜炎症狀,須儘速就醫!

圖/TVBS

 
記者 陳韻涵:「國內又再度出現麻疹病例,而這回其中一名男性患者,在9/1下午2點,還有晚上7點時候,曾經搭乘捷運跟文湖線還有板南線,也因此在這段時間有其他民眾,如果有搭乘捷運的話,出現發燒還有紅疹就要儘速就醫。」

疾管署提醒,同時段搭乘捷運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尤其車廂屬於密閉空間,但也不用過度恐慌。

圖/TVBS

新增2例麻疹都是北部男性患者, 分別於8月23日與9月1日發病後就醫,兩名個案接觸者共352人。剛好都同一家醫院就醫,其中一人疑似在泰國旅遊時感染,回國之後,9月1日下午2點多曾搭捷運板南線從府中站到忠孝新生站, 由忠孝復興站轉乘文湖線到大安站,晚間7點多,他又搭乘捷運文湖線從大安站到忠孝復興站、轉乘板南線回到板橋站。
 

疾管署醫師 黃婉婷:「那目前的接觸者大概有350餘人, 那我們預計接觸者會監測到9月24日為止。」

而另一位本土病例則是在8/23出現不適症狀,上個月28號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已經痊癒出院,但醫院9月12號才進行通報。疾管署認為,麻疹傳染力高,屬於法定傳染病,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醫師診斷懷疑為麻疹或院內已採集相關檢體,進行麻疹等法定傳染病檢驗時,必須於24小時內通報,否則涉及延誤防疫,可處9萬至45萬元罰鍰。

圖/TVBS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疑似懷疑診斷到通報時間,可能間隔時間太長了,可能間隔一個禮拜以上。」

這回2名個案從發病至通報間隔較長,包含國內感染個案延遲15天、泰國感染個案延遲8天通報,地方政府衛生局現已啟動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疹#感染#傳染病#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0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