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看板人物》前進南法 方念華躍上法媒頭版


發佈時間:2018/09/17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0:41
法媒報導《TVBS看板人物》至南法農莊進行節目拍攝(圖/TVBS)
法媒報導《TVBS看板人物》至南法農莊進行節目拍攝(圖/TVBS)

遠眺阿爾卑斯山靄靄的山頭,呼吸著最純淨自然的空氣,《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追尋著資深媒體人劉玫伶(Meg Liu)的腳步,到達了位在南法的農莊La Grange Des Ecrins,目睹了壯闊的景色,也看見了追尋夢想舉家遷移的巨大勇氣。而節目團隊的造訪,還吸引當地媒體前來採訪,讓方念華也罕見地躍上法國媒體版面。

圖/TVBS

Meg是空服員出身,曾在台灣時尚媒體業工作,後來獲得上司提拔做起廣告業務,經歷金融海嘯的衝擊後,輾轉到了上海ELLE擔任高階主管。在上海的六年,Meg的職業生涯達到巔峰,也遇見了人生中的歸宿Jean Mellot。Jean是土生土長的法國人,遇見Meg時是公司的財務長,雖然在上海工作多年,心中卻一直都有返鄉經營農莊的念頭。

 
圖/TVBS

過慣了都市生活,要回到好山好水的農村經營民宿,心理調適非常重要。位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La Grange小鎮,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生活機能卻相當不便。方念華在採訪時曾問Meg最近的超市在哪,只見Meg指著一座山頭說「翻過這座山之後就有了。」悠然自若的態度,是在南法生活三年的結果。
圖/TVBS

2015年Jean買下故鄉的農莊,也宣告兩人擔任民宿主人的生活正式展開。「這中間當然有許多拉扯和掙扎,畢竟我們當時在上海生活很穩定。」Meg回憶,當初不是不願意到法國定居,而是不捨放下上海打拼中的事業和穩定的生活型態。要帶著年僅三歲的女兒到法國鄉下,對法文幾乎一竅不通的Meg,就是全新的人生挑戰。「在上海出門有司機,家裡有管家,但到了這裡,一切都要自己來。」Meg笑說,自己從小沒洗過幾個碗,但在農莊經營民宿,從寢具、餐具甚至室內裝潢都要自己打理,民宿開張後,還要負責張羅顧客的住宿與餐飲。「無論是法式餐點還是中式料理,都處理的相當美味可口。」親自品嚐過Meg手藝的方念華,對民宿提供的料理讚譽有佳,Meg笑稱自己的廚藝因為開民宿的關係,三年來著實進步不少。
圖/TVBS

La Grange並非觀光勝地,但附近豐富的天然資源,在旅遊旺季也是會吸引許多熱愛大自然的歐洲遊客造訪。身為鄉村裡唯一的亞洲臉孔,Meg積極融入地方文化,並認真學習法國人過生活,「在這邊,假日找不到工人,不是法國人不願意賺錢,而是他們堅持週末是自己的生活時間。」這是過去繁忙習慣的Meg到了法國後最大的感悟與轉變。La Grange Des Ecrins農莊擁有700年的歷史,這座老莊園充滿著歷史的味道,而《TVBS看板人物》遠道而來在此錄製節目的消息,也在鄰里傳開,拍攝期間當地媒體特地趕來採訪方念華,並引用團隊的話作為新聞標題,以「台灣電視台:威東自然公園擁有珠寶盒的魔力」撰文,刊載在報紙頭版,並詳述TVBS團隊採訪當地美景的過程。這次台法媒體交流的經驗,不只成為南法行的意外插曲,也為台灣媒體樹立良好的國民外交典範。
 
圖/TVBS


圖/TVBS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日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南法#劉玫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6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