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超過20年「兄失控砍妹頭顱」一審判2年10月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4:1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長照悲劇!去年5月間,高雄市苓雅區發生一起兄殺妹的人倫慘案,一名54歲的已婚林姓男子,與生病的胞妹同住,長期照顧患病的妹妹超過20年,飽受精神壓力,後來因妹妹不肯配合就醫,林男一氣之下,竟在住家的騎樓下,手持菜刀當場砍斷妹妹的頭顱,事後他被依殺人罪起訴。高雄地院審理時,考量到林男自身也患病、情堪憫恕,因此減刑2次,今依殺人罪判處2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林男與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妹妹,林男照顧及接送就醫超過20年,導致林男身心負荷甚巨。去年5月18日上午9時許,林女因胸痛獨自到住家附近診所檢查,醫師發現林女乳房腫瘤嚴重惡化,趕緊聯絡林男,但返家途中林女卻表示不願轉院治療。林男見妹妹不願配合就醫,突情緒失控,手持菜刀朝她後頸部砍下,隨後將頭顱丟在路邊。

 

圖/TVBS資料照

案發後,林男情緒崩潰大哭,躲到房間內,警方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當場將林逮捕。雄檢去年8月偵結後將林依刑法271條殺人罪起訴,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檢方審酌林照顧精神病患胞妹壓力多年,平日相處融洽,一時情緒失控鑄下憾事,建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
 
根據《中時》報導,高雄地院今日宣判,審酌他照顧思覺失調及罹癌的妹妹20餘年,認定情堪憫恕,依殺人罪輕判2年10月,可上訴。

 
【衛生福利部】長照資訊:當家中有家人需要長期照顧時,可以先撥打長照服務專線,不分縣市直播1966;本專線提供長照資源的專業諮詢,將有專員協助了解所在地有哪些長照資源、較合適家人的又是哪些長照模式。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照#悲劇#兄妹#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4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