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克林潮區藝術圖書館 汪星人坐鎮!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10:47

狗、貓咪等寵物,時常會被商家當作店長吸引客人上門,而在紐約布魯克林的文青區,有一間倡導「藝術世界、人人都有平等創作權」的素人藝術圖書館,也有一隻「鎮館之寶」的可愛小狗海芮,主人一年多前將海芮從動物救援組織領養回來,讓牠擔任助理圖書館員,個性溫馴親人的牠,馬上擄獲上門的藝術愛好者,有狗陪伴他們欣賞藝術作品,療癒效果應該是加倍喔,而海芮的爸爸,也就是圖書館創辦人,如果上班發呆,海芮還會對他吠叫,提醒他回神、專心工作。

海芮人氣旺,有自己的IG帳號。圖/圖書館instagram


 
牠是海芮,紐約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的助理圖書館員。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館副理 艾蜜莉·莫林:「和牠一塊共事很棒,牠對工作相當專注。」

老爹,別再放空了!別以為當老闆就能偷懶,店要是倒了,我們可是喝西北風呢?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 :「牠喜歡吠人,因為牠想跟大家打招呼。」

海芮的爹在2006年和朋友尚恩合辦這間藝術圖書館,專門收藏素描或速寫本,但我們不會在這裡找到梵谷或賈科梅蒂等大師的素描,它典藏的是我們一般人的創意。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我們館藏來自上百個國家,4萬本的素描、速寫本,人們可以註冊,我們會寄一本空白速寫本給你,完成後寄回,就變成我們的館藏。」

在這裡,人人都是藝術家啊!兩位創辦人稱呼這個平台是「速寫本計畫」,透過網路用「群眾外包」的方式,終結藝術世界的不平等,將「發言權」交給全世界的人。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2013年):「當我們剛搬進來時,有1萬2千本速寫本,短短3年後,現在有2萬6千本。」

如今,五年又過去了,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珍藏世界各地的素人藝術家,一共四萬本速寫本,而且別小看這些作品的質與量,江湖本是臥虎藏龍!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你可以剪貼,你可以畫畫,可以上顏料,可以做奇怪概念性的創作,你想怎麼搞都行,我們不設限,這是某個人寄來的創作,簡直是一本透視畫。」

 
史蒂文表示,每一本都是每位創作人在世界面前釋放出一部分的自我,所以每本都像是世界的一個神奇口袋,裝滿一個個體的心事、想法與意念;每本速寫本都會被永久收藏,雖然叫圖書館,但館藏無法外借,只有人親自來到這兒,根據喜好,透過檢索或館員介紹來選擇,才能拿到世界角落某個人的這個神奇口袋來翻閱,那不住在紐約的人怎麼辦?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當年度的速寫本,我們會到各地巡迴展覽,就像樂團巡演一樣。」

這輛移動圖書館會世界走透透地巡迴,如果,它沒經過你的城市,也可以上圖書館官網,就能欣賞到掃描的數位版本,成立了12年多,史蒂文透露當初是和肯恩一塊發想出這種經營模式,只是誰是肯恩啊?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肯恩是隻黃金(獵犬),牠融化所有人的心,牠也扮演非常好的助理角色。」

原來,肯恩是海芮的前輩,只是牠過世了。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我和我太太真的好想肯恩,髒爪子狗救援組織來了幾隻狗寶寶,正在找人領養,而我特別喜歡其中一隻。」

擄獲他的心的狗寶寶就是海芮,史蒂文和妻子便將牠領養回來。十分親人的海芮馬上成為圖書館的萬人迷,過去一年,牠接下肯恩遺留下來的職缺,只不過,年紀輕、沒經驗的牠,一開始只能擔任助理,然而,認真的牠進步神速。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館副理  艾蜜莉·莫林:「牠會和訪客坐在一起,也會和我們在辦公室工作。」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是時候給予牠晉升了。」

今天就是海芮高升成為圖書館員的大日子,老爹和同事替牠舉辦盛大的趴踢。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我們邀請牠的狗朋友,還有牠的姊妹,牠們倆一塊玩耍太可愛了。」

而既然要擔任藝術圖書館的館員,海芮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可是自小便深受藝術薰陶,所以,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讓牠與朋友用畫紙抒發心事或意念。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我們要讓所有狗狗一塊製作一本速寫本,海芮沒做過,所以應該會很混亂。」

老爹,你白操心了,畫畫很簡單啊,只要敞開胸懷還有腳掌用力給它印上去就好啦!創作完速寫本,豪邁狂嗑杯子蛋糕,史蒂文宣布海芮正式成為圖書館員,看到這兒,是不是也想趕快上圖書館官網,註冊索取一本空白的速寫本,用創作分享自己的神奇口袋,說不定能和可愛的狗狗圖書館員透過藝術心靈溝通。

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圖書創辦人 海芮父親 史蒂文·彼德曼:「有牠真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汪星人#布魯克林圖書館#貓#狗#紐約#海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92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