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長喉結」變漢子?檢查竟是囊腫作怪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5:25
圖/南投醫院提供
圖/南投醫院提供

喉結是男性的象徵之一,但女性朋友如果哪一天照鏡子,突然發現自己變成女「漢子」可要小心!

示意圖/TVBS
 

 
南投一名60歲陳姓婦女某日照鏡子時發現脖子中央長了不明物體,不痛不癢,且吞嚥時還會跟著上下移動,有如「喉結」,讓陳婦相當困惑。陳婦到衛福部南投醫院耳鼻喉科就醫,醫師診斷為罕見的甲狀舌骨囊腫,並安排手術切除囊腫並同時切除部分舌骨,目前陳婦傷口復原良好。
 
根據《ETtoday》報導,現支援衛福部南投醫院的國軍台中總醫院耳鼻喉科賴文森醫師表示,舌骨的位置在甲狀軟骨(喉結)處的上面,外觀看不出來。舌骨囊腫是先天性的頸部腫塊,但這些先天腫塊不一定會在出生時就被發現,有些腫塊會在青春期或成年後受到持續的感染才開始腫脹變大,因為通常在頸部中央處,所以有時會被誤認是喉結。

 
圖/南投醫院提供

舌骨囊腫在未受到感染時,大部分的患者沒有症狀,容易被忽略。但若遭受感染,甚至造成蜂窩性組織炎時,患者可能會出現疼痛、吞嚥困難等症狀,不可不慎。賴文森表示,為避免反覆發炎感染,舌骨囊腫的治療方式建議以手術為主,手術時除了清除囊腫外,還會切除部分的舌骨,防止復發的可能性。
 
 
其實女性長出「喉結」,往往非真正的「喉結」,而是頸部其他的結節,最常見的就是甲狀腺增大,由於近來甲亢、甲狀腺結節,甚至甲狀腺癌的患者逐漸增多,建議出現甲狀腺增大的女性去內分泌專科進行常規檢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喉結#舌骨囊腫#女性#甲狀腺增大#甲狀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647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