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調高基本工資稱年輕人恐失業 王文淵:我很少用錢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8月即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否調漲每年爭議不斷,今天(27日)工總新任理事長王文淵表示,基本工資應回歸市場機制,做為勞工最低生活保障,他認為提高基本工資,反而會造成年輕人失業
 
王文淵本月才拍板同意給予台塑員工加薪4%(2100元)的獎勵,延續集團連4年調薪逾3%的紀錄,也創下34年來調薪高點。但王文淵今天提出反對調整基本工資的主張,他認為基本工資應做為勞工最低生活保障,「不是說把基本工資提高就是照顧人民,因為你一提高,可能一些年輕人反而失業也不一定。」

 

王文淵指出台灣生活便利,「基本工資一提高,還有勞資法一提,現在反而24小時的店越來越少了。」但他補充說明自己很少出去買東西,也很少用錢,都是聽別人講的。
 
圖/中央社

工總今天發表《2018產業政策白皮書》,指出最低工資自2011年至今,2萬2千元已上漲23%,時薪今年140元也已漲了42.8%,比經濟成長率的上漲幅度還高。工總建議,月薪若超過基本工資3倍半(約7.7萬台幣),可不受工時、休(例)假等限制,並指基本工資的訂定應參酌經濟成長率、產業國際競爭力、物價指數、企業獲利率、國民所得變動、實質購買力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工總#王文淵#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50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