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胎盤不全…93孕婦服用威而鋼 11嬰兒夭折實驗停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4:44
荷蘭日前進行一項實驗,讓孕婦吃下威而鋼,結果出現11名新生兒夭折的情況,實驗全面暫停。(圖/TVBS)
荷蘭日前進行一項實驗,讓孕婦吃下威而鋼,結果出現11名新生兒夭折的情況,實驗全面暫停。(圖/TVBS)

荷蘭醫學界日前進行一項臨床實驗,讓孕婦吃下威而鋼,藉此測試能否治療胎盤不全的問題。不料卻發現93名服下威而鋼的孕婦當中,最後有11名嬰兒出現夭折的不幸事件,而且都是死於肺部疾病。目前該項實驗已經宣告終止,相關單位和專家將介入調查。

根據《Fox13now》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23日發表一項聲明,內容提到自2015年開始,他們對於183名孕婦分別在11個不同的地點進行臨床實驗,在她們懷孕期間,其中93人服下威而鋼、另外90人則使用安慰劑,想要藉此測試是否能治療胎盤不全的問題。

 

這項實驗是從2015年開始,參與實驗的醫院和專家認為,威而鋼是有助於勃起障礙男性的藥物,主要擴張血管功能,他們認為這有助於胎盤血流並刺激母體子宮內發育遲緩的胎兒生長,因此對孕婦展開實驗。

這93名服用威而鋼的孕婦當中,有19名嬰兒夭折,其中11名嬰兒的死因是和肺部疾病有關,主要是導致一種肺部的高血壓。至於採用安慰劑的90名孕婦,則是出現9名嬰兒夭折,但並無任何肺部疾病。目前得知還有15名有服用藥物的孕婦還未生產,她們擔心還未出世的孩子恐會受到影響。

原定這項實驗計畫是在2020年結束,但現在出現問題,目前整個實驗已經暫停。對此阿姆斯特丹大學醫學中心表示,之前的研究表示威而鋼對於胎兒的生長有正面影響,但從這項實驗結果看來,威而鋼恐會造成胎兒出生後出現不良影響。
 

威而鋼英文名叫「Sildenafil」,是一種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藥物時意外發明出的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一般以其商業用名Viagra(大陸註冊名萬艾可,台灣和港澳商品名威而鋼)廣為人知,在大陸其中文俗名「偉哥」更深入民心,而在台灣則俗稱「藍色小藥丸」。目前輝瑞製藥對西地那非的專利權已過期,其他廠商可以合法製造同種藥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胎盤#威而鋼#安慰劑#高血壓#夭折#藍色小藥丸#偉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23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