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好熱!首爾氣溫飆破38度 創24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8/07/2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3 12:32

日本連日高溫,光是這個週末已有11人因為中暑致死;另外,南韓也受到熱浪侵襲,讓首爾相隔24年,高溫飆破38度,民眾紛紛躲進室內或海邊玩水避暑。

圖/翻攝自Hiroshi Yamaguchi Twitter

 
日本猛暑不間斷,岐阜縣22日測到39.8度高溫,2月份前2週已經有15人死於高溫,超過1萬2000人送醫,光是這個週末就有11人被熱死。

民眾:「無法忍受,無法度過的熱。」

由於這波酷暑將持續到27日,民眾擔心中暑,備妥避暑小物,不過除了日本,首爾也寫下史上第3高的7月高溫。

 
CHANNELA記者:「今天(22日)白天首爾的氣溫,飆到38度,是1997年7月以後,相隔24年的最高溫。」

根據熱影像儀,光化門和首爾市政府廣場都測出超過40度的高溫,馬路也熱到膨脹裂開,南韓已有1000人因為中暑送醫,導致10人死亡。

南韓大邱市在公車站和等紅綠燈的路旁,設置灑水和智慧遮陽板,也有許多民眾跑到溪谷和海邊消暑。

民眾:「真的好熱,能泡到水裡玩,真的很涼爽,超棒。」

但這波熱浪幾乎延燒整個北半球,美國洛杉磯出現42.4度高溫,加拿大也有89人因為酷暑致死,瑞典也因此發生50多起森林火災,都是因為「熱圓頂」現象。

JTBC News新聞旁白:「在距地面5到7公里上空,形成的高氣壓就像一層熱薄膜,把熱空氣鎖在其中。」

這波熱浪持續肆虐北半球,各國政府也紛紛提醒民眾,多補充水和鹽分,嚴防中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天#中暑#酷熱#高溫#熱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14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