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喇叭藏黴菌 害音樂系女大生染肺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4:30

吹奏樂器「小喇叭」怎麼會變成害人咳嗽甚至引發肺炎的兇手!台中一名音樂系女大生,主修小喇叭,她因為反覆咳嗽發燒而住院,有肺浸潤情況,醫師發現她是過敏性肺炎,原來小喇叭上面有黴菌,吹奏時進入肺部引發肺炎。

圖/TVBS

 
吹奏小喇叭很需要肺活量,但是沒有清乾淨,小喇叭可能附著黴菌,變成過敏原,吹奏時進入肺部,造成肺浸潤。

圖/TVBS

一名音樂系主修小喇叭的女大學生,就因為黴菌引發過敏性肺炎,造成肺浸潤,X光片看來,肺部幾乎都變成白色,她也因此反覆咳嗽發燒。

豐原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張孟祥:「問她之後發現她的吹嘴裡面,長期使用清潔不乾淨,裡面有長黴菌,這時候我就想說她可能是過敏性肺炎。」
 

圖/TVBS

患者肺浸潤範圍很大,住院給予抗過敏藥物,1、2天咳嗽發燒的症狀就獲得改善,小喇叭怎會變成兇手,原來小喇叭殘留黴菌,吹奏時進入肺部,小喇叭手說吹嘴的清潔很重要,他不但每次用清水洗乾淨,也會用沙拉脫加強清潔,還會用酒精消毒。

黴菌微小的孢子飄散在空氣中,很難避免,除了小喇叭,像是薩克斯風等,吹奏的管樂都有相同的問題,醫師提醒清潔很重要,清洗還要消毒,樂手也提醒管樂最好專人專用,不要共用確保衛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器#小喇叭#吹嘴#細菌#清潔#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32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