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命!與大雨賽跑 泰救出7名少年球員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0 10:58

泰國足球隊少年在受困16天後,週日終於救出了4名少年。周一泰國又進行第二波的救援,目前已經救出第七名少年。送醫後必須隔離兩天後,才能與外界接觸,主要是擔心他們在洞內會感染疾病。第一波的救援行動,共出動了18名潛水員;受困少年戴上了全罩式的氧氣面罩,在兩名潛水員一前一後帶領下前進,總共花了9個小時的時間,才走出洞口。泰國的這場救援行動,也引發全球關注,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就自行研發了迷你潛水艇,提供給泰國使用,只可惜小潛水艇的體積還是太大,無法派上用場。救難人員必須趕在4天內,將人全數救出,否則就要面臨大雨淹沒洞穴的危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足球少年隊,受困洞穴的救援行動,終於傳出了好消息,12名少年中的4人,在週日被救出了洞穴。泰國軍方派出直升機,緊急將4個人送醫治療。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 : 「經過16天的等待,今天們終於看見足球隊隊員了。」

泰國救援隊表示,原本計畫是讓身體狀況較好少年,先進行撤離;但後來決定根據醫生的評估,讓比較虛弱的少年先出洞。第一波的救援行動完成後,要立刻補充洞內的氧氣瓶,因此救援行動暫停,直到周一下午才再度展開,目前已經救出了第5名少年。

 
周日泰國雨勢減緩,救難隊立刻展開救援行動,這次的救援行動,總共動員了90名專業潛水員;40名是泰國當地的專家,50名是來自國外的潛水員,一趟任務會由18名潛水員來執行。

CNN主播: 「很多的洞穴整個淹滿了水,我們不知道詳細情形,不過其中一個的長度長達一公里,大概是11個足球場距離的深水中,甚麼都看不見,水流急,溫度又低,這對孩子潛水是很大的考驗。」

受困少年戴上全罩式的氧氣面罩,在兩位潛水員一前一後的帶領下前進,前方潛水員身上會綁著繩子拉著少年,同時也幫他拿氧氣瓶,三個人沿著繩索潛水至可以步行的地點,還要爬過高地,穿過狹窄的通道,整個過程花了9個小時,第一位少年才終於在周日傍晚出洞。

救援行動總指揮 奧斯塔納科恩: 「今天的救援行動,比我們預期的還要成功,第一個孩子穿越了地底洞穴,在下午5點40分出洞。」
儘管已經有5名少年獲救,但是沒有任何一位家長,離開洞穴外的等候室,他們說要等到所有孩子都救出,才會一起離開,以展現要同進同出,互相扶持的精神。

受困足球教練阿姨: 「我們知道已經有孩子獲救了,我們很開心孩子安全了,也感謝政府的努力。」

泰國的洞穴救援行動,也引起全球關注,科技業者也集思廣益,動腦想救援方法,特斯拉的執行長馬斯克,就提供了一款小型潛水艙,艙內可以容納一個人,而且重量很輕,兩位潛水員可以輕鬆的推動。馬斯克在推特中表示,迷你潛水艇8個小時就能建造完成,17個小時後就能送到泰國,
;不過迷你艙體積還是太大,無法通過狹窄的洞穴通道,馬斯克的好意並沒有派上用場。

 
充氣救生艇研發人員:「一旦進入水中,記住用嘴的調節器呼吸,一旦你把調節器拿出來,你就會喝到水,我們還在想辦法,克服這個問題。」

加州還有另一個新創團隊,與馬斯克的SPACEX團隊合作,研發出一種充氣式的救生艇,造型就像是扁平的碗豆莢,可以通過狹小的通道,目前這項設備已經運抵泰國,等待救援團隊評估可行性。

泰國在未來三天,雨勢會開始增強,洞內的水位又將升高,救難人員必須和老天爺搶時間,在3到4天的之內,把所有人都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洞穴 潛水 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9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