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Model 3產量有望達標 馬斯克續兼董事長


發佈時間:2018/06/06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4: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執行長兼董事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生產線現在有能力每週生產3500輛,因此,6月底前達到每週生產5000輛的目標「相當有可能」。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加州山景市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這幾個月是我經歷過,最痛苦的煉獄般日子,但我認為我們可以達標。」

 

特斯拉股東在大會上讓3名董事連任,並投票反對一項意圖拔掉馬斯克董事長職務的提案。特斯拉股價盤後聞訊上漲1%。

特斯拉Model 3擴產過程並不順利,而擴產順利與否攸關公司長期獲利能力。特斯拉4月時表示,公司每週產量2270輛,距離6月底前達到每月5000輛的目標,還不到一半。

然而,巴克萊集團(Barclays)分析師強生(Brian Johnson)3月對投資人提出警告表示,Model 3產量的短暫「爆發力」難以持續。
 

馬斯克上月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打斷分析師提出關於財報的問題,批評這些是「無聊的愚蠢問題」。特斯拉股價應聲重挫7%,市值也在一天之內蒸發掉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9億元)。

馬斯克重申公司沒有要再發行債券或股票募資的計畫,但他未透露是在哪段時間內。馬斯克表示,他預期特斯拉將在第3和第4季出現淨利或正現金流。

法新社報導,特斯拉今天也向股東透露將和中國合作,在上海生產電動車和電池組。

特斯拉全球銷售主管任宇翔(Robin Ren)今天在年度股東會上,透露公司計劃興建第2座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的地點。

任宇翔說:「我們很高興美國以外的首座超級電池工廠將落腳中國,尤其是在上海。」

他表示,和中國政府官員的討論「相當不錯」,關於上海廠的更多細節將在「近期」公布。

馬斯克說,對特斯拉來說,生產平價電動車「至少每一洲要有地區生產線,這點很重要」。
 

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希望在年底前確定歐洲超級電池工廠的地點,並將在全球興建10到12座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Model 3#馬斯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