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這點勝中日  美媒: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


發佈時間:2018/06/0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2 16: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知名電子技術專業媒體電子工程專輯(EE Times)引述特斯拉前員工看法表示,開發電動車需用現有製程生產新零件,台灣供應鏈深具彈性;他認為,台灣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

EE Times撰發專文分析,台灣擁有廣大的電子零組件供應鏈,在小島上孕育出全球個人電腦(PC)品牌宏碁和華碩,以及智慧型手機公司宏達電,如今更試圖向汽車電子產業叩關。

 

EE Times文章指出,歐美汽車市場分析師多數認為,台灣雖然供應鏈完備,卻缺乏能賴以打造整合式安全系統以及符合安規要求的必要經驗;考量汽車電子的複雜度,在任何國家孕育汽車電子產業可能需要數十年時間。

不過,台灣車聯網產業協會秘書長周宗保說,在內燃機的時代,可能需要50年時間才能打造汽車電子產業,但是有了電動車技術,或許5年內就能在台灣打造汽車電子產業。

EE Times引述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前員工、目前是台灣電動車動力系統新創公司行競科技(XING Mobility)技術長塔克(Azizi Tucker)看法表示,他離開特斯拉並留在台灣打拚,看中的就是台灣有潛力成為電動車王國。
 

塔克起初以資深供應商發展工程師的身分來到台灣,負責確保供應商能夠製造特斯拉需要的零件,當時有不少時間留在台灣。EE Times文章指出,特斯拉大可選擇亞洲任何國家的供應鏈,為何選擇台灣?

塔克回想,當時在特斯拉的工作讓他跑遍亞洲,曾造訪中國大陸、日本、南韓、泰國等地的工廠,也因此更了解台灣供應鏈的優勢。據他觀察,台灣多數供應商是中小型家族企業,讓台灣供應鏈深具彈性,這點在中國大陸、泰國、日本是難以見到的。

塔克認為,對電動車而言,這樣的彈性至關重要,因為開發電動車需要用現有製程生產新零件,這也是台灣適合創辦電動車公司的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車#供應鏈#台灣#日本#汽車#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99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