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押寶與西方改善關係 伊朗總統恐全盤皆輸


發佈時間:2018/05/09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09: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將自己的政績,押寶在致力終結與西方長達數十年對峙。隨著劃時代伊朗核子協議岌岌可危,羅哈尼的政治前途也命懸一線。

法新社報導,2015年達成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是羅哈尼(Hassan Rouhani)的最重要外交政績。無論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決定撕毀這份核子協議,在可預見的將來,美國和伊朗間顯然又會恢復傳統的仇視關係。

 

伊朗政治分析家墨沙維(Mojtaba Mousavi)指出:「羅哈尼將籌碼大舉押注在核子協議,他把自己的全部政治資本投入其中。如今協議危在旦夕,羅哈尼也面臨全盤皆輸局面,他以核子協議為基礎所建構的一切經濟和政治計畫都將瓦解。」

羅哈尼一年前在改革派人士支持下贏得第2個任期。在獲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Guardian Council)批准的少數總統候選人當中,羅哈尼被改革派視為最佳人選。

羅哈尼讓伊朗稍微放寬一些社會限制,但總統在伊朗只是眾多權力核心之一。他面臨深植教士和司法界的強大保守勢力,以及對法律和選舉候選人握有否決權的憲法監護委員會,更別提伊朗還有一位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
 

羅哈尼的保守派對手打從一開始就對他和華府協商,抱持嚴重懷疑。2015年達成協議後,美國繼續對伊朗外貿關係施壓掣肘的情況越來越明顯,坐實這些保守派的憂慮。川普一再威脅撕毀伊朗核協議,全世界對與伊朗做生意就會一直遲疑。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伊朗專家塞梅(Clement Therme)表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籠罩不確定性,對保守派人士是一項勝利,他們利用美國外交政策的敵意來加強國內鎮壓,並限制伊朗民選機構的權力。」

伊朗幕後保守勢力近幾個月已展現威力,他們以間諜罪名大肆逮捕擁有雙重國籍人士和非政府組織(NGO)工作人員,並封鎖伊朗最受歡迎的Telegram社群app,還施壓知名度高改革派人士,首都德黑蘭市長和一名環保高官因此被迫辭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朗#羅哈尼#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