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勢推約會服務 臉書逼交友公司股價大跌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因為洩漏用戶個資而身陷風暴的臉書,現在把目標瞄準約會市場!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年度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臉書要推出約會新功能,結果引發其他約會交友公司股價大跌,因為臉書握有龐大的用戶個資,還沒有起步就已經有很大的優勢。祖克柏自己就說了,他是因為看到臉書上有多達2億用戶都標示為單身狀態,所以想幫大家牽紅線,然而隱私安全問題讓臉書用戶信心受損,新的約會功能推不推得動,值得觀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臉書開發者大會F8,5月1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登場,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神采奕奕地上台,帶著燦爛笑容感嘆近來真是多事之秋。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這還真是個事多的一年!真不敢相信,今年才過了4個月。」

一改之前上國會聽證的西裝筆挺,祖克柏穿回招牌的素色棉T,接著言歸正傳,宣布臉書要推出的新服務。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我們要宣布一個新功能很快就會推出,是約會功能。這是為了要建立真實長期的關係,而不只是勾搭而已。」

劍橋分析公司竊取臉書用戶個資的風暴,還沒有完全平息,祖克柏也心知肚明,先為新功能宣傳安全性。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我知道你們很多人會有疑問,所以我想清楚地說明,我們在建立這新功能時,從一開始就把隱私和安全放在心上。」

新的約會功能會內建在臉書App裡,屬於自選功能。有興趣的用戶可以建立一個專門為了約會的個人檔案頁面,臉書系統會參考個人興趣和交友偏好等來推薦對象,使用者也可以主動出擊!

路透社記者David Ingram:「如果你在臉書設定了約會專頁,你可以瀏覽看看附近有什麼活動,看看其他參加的人是誰,然後你可以傳訊息給他們,但你只能傳送和接收文字簡訊,照片的話就不行,這是為了處理安全問題。」

臉書強調,約會相關的訊息不會出現在動態消息上,所以家人和朋友不會看到,臉書也承諾不會把用戶和已經認識的朋友牽紅線,避免尷尬的情況發生。

身為全球最大社交網路平台的臉書,要正式跨足約會市場,因為祖克柏從用戶資料看到龐大的潛力。   

 
CBC資深財經記者Jacqueline Henson:「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他說,臉書上有2億人在頁面上寫說自己目前是單身狀態,所以他看到了潛力,想幫大家做媒合配對。」

光是在美國,就有約2千家專門提供約會服務的公司。約會交友App「Tinder」的母公司「Match Group」就是箇中翹楚,他們旗下還有Match.com、OKCupid、和Plenty OfFish等各種交友平台。

過去一年來,Match Group蓬勃發展,股價上漲了145%,這種勢如破竹的氣勢卻在5月1日被臉書擋了下來。Match Group這天股價一度重挫24%,創下單日最大跌點,因為雖然臉書才剛要起頭,卻已經是萬事俱備,完全有能力打亂現有的約會市場。

懷雅遜大學教授Ramona Pringle:「臉書會是其他約會公司一個很大的競爭者,因為臉書他們已有龐大的用戶資料,而且大家也喜歡用臉書,臉書也可能不會就新功能跟用戶要錢,怎麼會有人能夠跟這些做競爭。」

專家幾句話道出了其他約會公司投資人的擔憂,不過臉書也有自己的仗要打,最大的問題就是用戶個資被洩漏之後,使用者是否還願意把自己更多的個人資料拱手獻給臉書。

 
臉書也利用這次大會,正面處理個資洩漏問題,包括推出「清除歷史紀錄」的功能,用戶可以把各種使用App和瀏覽網站的紀錄全部刪除,也可以自己選擇要讓哪些商家停止追蹤自己的帳號。

當然個資問題沒有落幕,5月1日這天,英國國會要求祖克柏在5月24日之前前來英國的委員會作證,現身說法,如果拒絕的話,下次祖克柏入境英國,恐怕就得遭到正式傳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個資#臉書#祖克柏#傳喚#約會#Match Group#Tind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22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