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個資風暴 劍橋分析喊冤:不是龐德電影惡棍


發佈時間:2018/04/2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3: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今天極力否認使用臉書Facebook)用戶個資協助川普競選美國總統,還大聲喊冤,說他們「不是龐德(007)電影中的惡棍」。

法新社報導,劍橋分析強調,已刪除違反臉書服務條款取得的資料。

 

劍橋分析蒐集的這些資料,是運用學者柯甘(Aleksandr Kogan)旗下全球科學研究公司(Global Science Research, GSR)研發的性格預測App取得。

劍橋分析堅稱,未在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使用這些個資,同年英國公投是否脫離歐洲聯盟(EU)時,劍橋分析也沒有運用這些資料,來支持贊成脫歐的一方。

發言人密契爾(Clarence Mitchell)表示,劍橋分析一直被描繪成007電影裡的壞人。
 

「劍橋分析不是龐德電影中的惡棍。」

「我們沒有犯法,不過我們承認犯了錯誤。」

他在英國倫敦召開記者會,「反擊一些沒有根據的指控,以及老實講,大量資訊不足和不正確的揣測」。

劍橋分析執行長尼克斯(Alexander Nix)在3月20日曝光的錄音中,自誇公司在川普選戰中扮演廣泛角色,做了團隊所有研究、分析,以及數位和電視競選活動之後,劍橋分析暫停尼克斯職務。

英國第四頻道新聞台(Channel 4 News)臥底調查拍攝的影片也揭露,尼克斯自誇曾讓政治人物落入圈套,還透過幌子公司,秘密操控世界各地的選舉。

密契爾今天提及尼克斯時表示:「要說他有罪,他充其量不過是太過熱中推銷,試圖要贏得合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個資#劍橋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45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