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1百貨結束營業 思考轉型盼再找回員工


發佈時間:2018/04/24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販售潮牌用品大受青少年喜歡的A+1精品百貨,全盛時期在高雄市有7家門市,卻無預警的在今天宣布結束營業,公司代表聲明會依規定發放資遣費,並思考轉型經營。

A+1是在上午由主管向員工宣布今天起結束營業,業者也未依規定向勞工局通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表示,迄未收到公司資遣通報與大量解僱勞工通報,如業者未於資遣或解僱60日前向勞工局通報,就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將依法裁處新台幣10萬至50萬元。

 

高雄市目前有5家A+1精品百貨門市,營業據點都在人潮多的商圈;傳出要結束營業,今天就未再開啟鐵捲門,機具悄悄卸下招牌,貨車陸續撤櫃。

A+1精品百貨許姓特助被授權接受採訪,他證實5個門市都要結束營業,並說A+1第一家店面於民國78年開張,最風光的時候有7家門市,他們是啟動千坪精品百貨賣場的領頭羊。

回顧昔日的風光,許姓特助說,曾經週年慶生意「搶搶滾」,消費者結帳至少要排隊半個小時;隨著時代變遷和消費型態的改變,2、3年前營業額大幅下滑。
 

他坦言,公司面臨很大的競爭壓力,包括同類型或網購業者的競爭,公司要承擔龐大的人事、租金和水電費等,所以決定結束營業。

許姓特助也說,公司會依規定支付員工薪水,4月的薪水5月支付,5月的薪水6月會付清,該給的預告工資或資遣費也都不會少。

公司突然宣布要結束營業,他表示員工一時難以承受,無不傷心落淚,也有人是基於和公司深厚的情感難捨別離。

他轉述公司負責人陳淑芬在思考公司的轉型,希望未來有機會再把老員工找回來,共同打拚,不過現階段公司是要結束營業。

A+1博愛店拉下鐵門,店內員工忙著整理貨品,供貨商也來盤點並撤櫃,忙碌的景象代表的卻是142名員工將面臨失業。

勞工局表示,A+1共5家門市,分屬威緻百貨公司、七熹有限公司。根據勞保局3月份勞工投保資料,威緻公司投保64人,七熹公司投保84人;公司將分批解僱勞工,5月4日解僱10人、5月14日解僱44人、5月24日解僱88人,共計142人。

勞工局說,尚未收到公司資遣通報與大量解僱勞工通報,將會持續追蹤和關注,如有勞工因公司停業致權益受損,將協助勞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對於遭解僱的勞工,勞工局也將協助就業媒合、職業訓練或申請失業給付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1#精品百貨#轉型#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71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