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眾議員尖銳提問 祖克柏道歉沒用狂挨罵


發佈時間:2018/04/1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會針對臉書的聽證會連續2天登場,第2回上場拷問執行長祖克柏的是年紀較輕的眾議員,他們的提問跟第一天的參議員相比尖銳許多。眾議員直接打臉祖克柏不乖乖回答「是還是不是」,還細數祖克柏的道歉史,批評臉書的自我監管一點用都沒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聽證會進行至第2天,場外抗議者如影隨形,場內則依舊是被媒體擠爆。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對祖克柏的態度,跟前一天參議員的寬容大相逕庭,眾議員提出的是非題,祖克柏沒有在第一時間回答,對於敏感問題選擇打迷糊仗,爭取思考時間。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議員我們已經和正在調整設定,來降低個資竊取的可能性。」

眾議員伊蘇:「不是,你是否願意為了保護個人隱私權,改變經營模式?」

 
每位議員質詢的時間只有4分鐘,祖克柏想花長篇解釋,卻被狠狠打槍。

祖克柏一直強調用戶可自己選擇要分享哪些資料,但被資深議員一問,卻自爆自己也是劍橋分析個資外洩的受害者。連臉書老闆的個資都被外洩了,專家說祖克柏提出再多的保證也是多說無益。

前聯邦網路犯罪檢察官羅希:「當你有那麼多臉書設定選擇時,你會不知道該怎麼弄,所以強調用戶可控制自己的隱私,並沒有多大幫助,而且事實上馬克祖克柏的個資也被外洩了,證明了你無法掌控你的資料。」

祖克柏跟第一天聽證會一樣繼續打道歉牌,為公司的隱私機制辯解,但眾議員不買單,還當場念出一長串祖克柏的道歉史,讓他難堪。

眾議員沙科夫斯基:「『我請求大家原諒,我會努力做得更好』,這一切道歉史在我看來,這種自我監管一點用也沒有。」

出席第2日聽證會的眾議員顯然是有備而來,因為跟第一天的質詢相比。

共和黨參議員海契:「用戶使用你的服務卻不付款,你是怎麼維持你的經營模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議員,我們有廣告。」

年輕的眾議員似乎較懂臉書,對於要問什麼概念較清楚。

前聯邦網路犯罪檢察官羅希:「我認為很明顯的眾議院議員們年紀比較輕、對科技較上手,知道問什麼問題比較好。」

祖克柏第2天的聽證會被議員們壓著打,但投資人對他的表現基本上還算滿意,臉書股價10日收盤漲4.5%,11日再漲0.78%,祖克柏臉書執行長的位子,應該是還能再坐穩一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聽證會#隱私權#個資#祖克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4447

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