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艾斯獲台國會外交榮譽獎章 美議員第一人


發佈時間:2018/03/2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4: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頒贈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予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感謝他對促進台美關係與兩國國會外交的重要貢獻,羅艾斯也是美國國會議員獲頒這項獎章的第一人。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一行人上午拜會蘇嘉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王定宇、呂孫綾,立法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林麗蟬、江啟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等人陪同接見。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長久以來羅艾斯都是台美關係最堅強的推動者與捍衛者,積極促進台美各項重要的交流,持續在美國國會中呼籲議員同僚與行政部門重視對台灣友好議案,例如台灣旅行法,讓台灣全體國民與全體立委都感到非常敬佩。

他說,台灣是美國最堅實的盟友,更因為有羅艾斯展現這樣真誠友誼政治眼光遠大的政治家,為台美關係不斷努力,相信台美會一起強大,共同攜手為區域和平繁榮穩定並肩奮鬥。

蘇嘉全表示,為了感謝羅艾斯對促進台美關係與兩國國會外交的重要貢獻,他代表立法院頒贈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給羅艾斯,期盼羅艾斯未來能夠繼續堅定捍衛台美友誼,協助台灣走進國際社會,讓台灣能夠為世界做出更大貢獻。
 

羅艾斯說,非常榮幸收到獎章,20年前來到台灣,當時在國會加入台灣連線,不斷往上爬成為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第一次擔任主席、第一次帶團出國就到台灣,傳達非常重視美台關係的訊息,後續多次帶團來到台灣,討論議題廣泛,加強台美經貿關係,幫助兩國達到更好的經濟成長。

羅艾斯表示,從政幾年來,不斷立法鞏固台美關係,包括台灣關係法以及台灣旅行法。

他表示,桃園往返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開航,每天都有一個航班直航往返,這對台美交流有很大幫助,不僅對南加州的華裔有利,也可加強台美的旅遊和商業。

立法院表示,羅艾斯獲贈的立法院國會外交榮譽獎章,是立法院歷年來頒出的第89個,而羅艾斯是美國國會議員獲頒獎章的第一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艾斯#榮譽獎章#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22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