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與美駐聯大使視訊 陸:美政客將付沉重代價


發佈時間:2021/01/1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19:39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視訊通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克拉夫特言行「嚴重干擾中國內政」,美方「一些政客必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沉重代價」。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宣稱,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克拉夫特相關言行「嚴重干擾中國內政,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政治承諾」,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他聲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基本事實,也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趙立堅宣稱,聯合國由主權國家組成,「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WHO)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確認的重要原則」。
 

他又說,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一些政客必將為其錯誤言行付出沉重代價。

另外,趙立堅針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表示,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宣佈解除台美交往限制是給予台灣「自由國家地位」的說法,重彈上述舊調,並指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台灣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停止美台官方交往和提升實質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美新關係

#蔡英文#克拉夫特#美駐聯大使#一中原則#台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2936

0.4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