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旅大爆發! 花蓮景點排行「太魯閣」奪冠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11:01

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到了暑假,台灣東半部更是湧進大量遊客,其中根據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的統計,上半年遊客量最多的景點,分別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台開新天堂樂園,跟東大門夜市,三個地方都突破百萬人次,不過開學之後即將進入旅遊淡季,縣府表示也會繼續推出多項旅遊方案。

圖/TVBS

 
在海面上玩獨木舟,或是在樹林裡體驗繩索垂降,又或者到海邊開沙灘車,花蓮的景點這麼多,但你知道哪個地方,是今年目前遊客量的第一名嗎?

根據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的統計,今年1月到7月人潮最多的景點,第1名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超過200萬人次,第2名是台開新天堂樂園,也有164萬人次,3、4、5名依序是東大門夜市、鯉魚潭跟七星潭風景區。

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東部好山好水的風景,遊客紛紛跑到這裡旅遊,到了暑假人潮更多,跟疫情時期相比,人潮多了2倍以上。
 

飯店總經理艾世杰:「在疫情之前呢,我們的住房率大概是3成多,將近4成,那疫情結束,這次的暑假因為旅遊大爆發,所以我們將近成長了2倍多,近9成的一個住房率。」

疫情期間幾乎沒有團客入住,但到了暑假,也增加了約200團的團客,將近6000人次。

圖/TVBS

後疫情時代,無法出國的國人轉向國內報復性旅遊,但不只是花蓮,包括台東、離島都被遊客擠爆。

花蓮觀光副處長張志翔:「花蓮在今年後疫情的階段,尤其是暑假期間人潮爆滿,我們從6月到7月,我們的人潮幾乎是成長了1倍,那6月到8月,也接近成長了2倍。」

不過開學之後,即將進入旅遊淡季,縣府也會繼續推出多項旅遊方案,吸引遊客到訪,要把人潮留在花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旅#太魯閣#景點#花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82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