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府逮捕黎智英 美國各界同時發聲譴責

記者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1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1 14:48

北京宣稱相對應的制裁11名美國人,這11人當中包括台灣女婿米德偉,他目前是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總裁,米德偉說自己榜上有名他也感到意外,雖然不清楚制裁內容,但評估對他們影響不大,他更擔心被逮補的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和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今天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佩奧以及議員也都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

圖/路透社(示意圖)

 
還擊美國制裁11名大陸和香港官員,北京公布11名美國人制裁名單,美國總統川普被問到會不會對大陸制裁有更進一步回應時,他的答案耐人尋味。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用很多方法回應了,我們對中國的看法跟8個月前已經不一樣了。」

北京公布的制裁名單中沒有川普政府行政官員,但有6名議員、5名非政府組織負責人,其中米德偉是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總裁,他也是台灣女婿。

 
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總裁米德偉:「我們還是不知道那代表什麼,我們不知道被制裁實際上有什麼後果,但確實感到意外。」

挑上之前就已經被制裁的議員或非政府組織,米德偉認為大陸以簡單的目標作象徵性制裁,可能代表北京並不想讓衝突升級,但他提醒更要關注的是香港現況。

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總裁米德偉:「他們(北京)不打算衝突升級,你可能可以從這了解到一些,他們大可以做更得超過讓情勢升級,但他們沒選擇這麼做,而是制裁一些原本就已經在清單上的人。」

美國副總統彭斯發推文表示,黎智英被捕是冒犯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國務卿龐佩奧則是表達對黎智英被捕深感不安。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推崇黎智英致力於推廣思想自由和言論自由,這些中共最排斥的價值觀。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參議院、這個國家、以及全世界熱愛自由的國家,和黎先生站在一起,和所有遭到中共以槍口壓迫的和平示威者站在一起。」

被大陸列在制裁名單上的參議員盧比歐、克魯茲、赫利以及柯頓都在推特上表態回嗆北京,暗示有更多針對中共的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黎智英#逮捕#譴責#米德偉#制裁#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800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