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黎智英等7人 涉港國安法、串謀詐欺罪被捕


發佈時間:2020/08/1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0 20:41

壹傳媒集團創辨人黎智英、和他兩名兒子,以及四名壹傳媒高階主管今天被捕,港警高調動員200人進入壹傳媒大樓搜證,搜查近5小時後帶走了25箱證物。過程中警員還翻了編輯和記者桌面上的文件。

圖/路透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站得直挺挺,雙手反銬,被港警帶出家門,送上警車。

TVB新聞:「警方約7點已抵達蒐證,有律師曾進入黎智英寓所,消息指黎智英,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第二十九條,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8月10日,一大早7點,黎智英可能都還睡醒,就被10名港員敲門,搜索住家2小時候,黎智英送到警署,而此刻,港警也同步對壹傳媒高層展開問話
 

上午10點鐘,200多名警察,超大陣仗前往將軍澳,壹傳媒總部大樓搜索,警察多到要分批上樓,甚至還帶了爆破工具,一個高達膝蓋的黑色桶子,隨時方便破門而入。

由於事發突然壹傳媒通知已經在路上的員工不要進公司,這批港警國安處探員,翻查記者辦公桌,帶走起碼25箱證物。

黎智英被押到他辦公室蒐證,指黎智英不只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還有串謀詐欺、煽動罪。共三項罪名另外,也以相同罪名,逮補「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裁張劍虹、行政總監黃偉強、動畫總經理吳達光等媒體高層,以及黎智英兩個兒子,大兒子「黎見恩」涉嫌串謀詐欺、二兒子「黎耀恩」涉嫌勾結外國勢力。

TVB新聞:「香港記者協會,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等也都發表聲明,指保護消息來源對傳媒十分重要,警方肆意搜查新聞材料,將引起寒蟬效應。」

壹傳媒還沒搜完,另一批港警,搜索黎智英兒子「黎耀恩」的餐廳,這是香港知名黃店,力挺反送中,港警搬走電腦與多項文件,港版國安法實施一個月,對異議份子清算正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智英#黎耀恩#被捕#壹傳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63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