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民會精實創業計畫 協助青年圓夢


發佈時間:2020/05/15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3:43

很多年輕人都想自己創業,但是缺乏創業資金,原民會為了扶植原住民的產業發展,特別推出「精實創業計畫」,想創業的年輕人要提出,結合原民文化與創業構想的企劃案,入選之後再接受一系列訓練課程,最後要提出完整的營運計畫書,最高可獲得百萬元創業第一桶金。

圖/TVBS

 
這間充滿排灣族民族色彩的錄音室,是音樂人田明新的創作天地,他是圖騰樂團的團長,與知名歌手舒米恩是音樂夥伴,參與許多演出,他看到越來越多原民歌手在舞台上大放異彩,但缺乏幕後的技術人才。

圖/TVBS

原民會精實創業獲選人田明新:「要有先幕後(的工作人員),你才會有台前的這個人(歌手),所以我們何不把原住民,幕後的人建立起來之後,其實這一條線就都是原住民可以成立的。」

技術養成需要機會與經費,五年前,他參與原民會主辦的精實創業計畫,提案入選後展開嚴格訓練,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創業的第一桶金,有了錄音室、開始環島收音、培育新人、發行專輯、入圍金曲獎。
 

圖/TVBS

原民會精實創業獲選人田明新:「原住民精實創業這件事情,對我的幫助其實是非常大的,它是我做錄音室這件事情,做音樂的一個,把音樂當作一個工作的一個開端,它幫我開啟了一個門然後其他部分,就是自己慢慢建立起來這樣。」

跟他一樣透過原民會精實創業計畫,實現夢想的創業青年已經有一百人,不管是森林與自然的體驗,還是藝術與文創的結合,還有美學餐飲的實驗家,不同的產業創各自精彩,唯一的共通點是,他們的創業靈感,都來自於自己的族群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民會#創業#青年#藝術#文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01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