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開學防疫從嚴 黃偉哲:單校1例確診就准假


發佈時間:2020/02/25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0: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教育部規定學校防疫停課標準是1人確診全班停課14日,2人全校都停,台南市放寬學童請假規定,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如果學校出現1例確診,其他學童家長有疑慮,尊重家長為孩子請假。

黃偉哲早上到億載國小關心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實施情況時表示,各學校的防疫標準作業將維持到疫情解除。

 

黃偉哲表示,今天是開學日,所以一早就到學校來看看新的防疫措施有沒有落實及學生到校的狀況。市府事先已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制定防疫標準作業程序提供給各校;包括陪送人員只能送學生到校門口,學生入校前先接受手部酒精清潔再量測額溫。如果額溫偏高或有相關症狀,先到旁邊的篩檢區做檢查。

黃偉哲表示,各學校在這個學期都將維持這套標準作業程序,直到疫情解除。另外,學校也會在每天上課前、下課後,對教室等相關區域進一步做清潔,使防疫工作到位。

他說,規模比較大的學校就需要比較多人力來執行各項措施,因此除了簡化學校的出入口到一個至兩個,以往學校禮堂會租借給社區辦婚禮或活動,這段時間也一概不准,降低學校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黃偉哲表示,雖然中央規定一個學校出現兩個確診案例才會停課,但以實務操作上來看,只要出現一個確診案例,雖然學校照開、課照上,家長就不會放心把孩子送到學校來。所以將來若有這種情況發生,市府就會尊重家長為孩子請假的做法。

他說,各項工作都是希望延緩或降低社區感染的時程及機會,已經有些號稱醫療技術水準比台灣好的國家出現一些狀況,台灣目前雖然守得很辛苦,但防線還是勉強算有守住。希望國人,還有學生及家長們可以確實配合防疫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學#校園#防疫#停課#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1500

0.2814